岳阳拼团购房145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楼市战报:半数房企年度目标完成率不足三成

发布时间: 2020-07-04 11:26: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519次浏览


2020年上半年已经结束了,房企们也交上了期中成绩单,虽然随着疫情的褪去,楼市逐渐回暖,但是选取头部、中型、黑马三类共32家房企为样本统计发现,其中半数房企实现“四六开”销售业绩还存在一定的压力。

今年年初,恒大将销售目标定位6500亿元,根据恒大集团近日发布的公告,至6月22日,集团年内已实现销售额3153亿元,与2019年前6月相比增长11.9%。随着六月底前的项目推新,销售金额会进一步增长,基本能够实现五五开的目标,这也是首个实现该目标的房企。

大家熟知的万科,虽然没有公布年销售目标,但是以去年的销售业绩来算,前五个月已经完成将近40%。

若以2019年年终销售业绩测算,完成率分别为保利发展33.71%,绿地控股24.18%,金地集团32.19%,华夏幸福20.95%。

以融创为例,2020年前5月完成合约销售额1407亿元,同比减少约13.88%,而融创2020年销售目标为6000亿元,前5月仅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23.45%。同样,2020年5月新城控股销售额同比下降23.06%,这也造成前5月,新城控股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约714.55亿元,仅完成全年目标的28.58%。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房地产影响很大,很多企业要完成2020年既定的目标非常难,能够完成8成左右都还算好的情况。

对于下半年的楼市情况,谢逸枫认为,下半年房企集中供应会带来“以价换量”的可能,但以市场回温状态来看,“以价换量”的大范围现象并不具备空间。一旦房企资金得到改善,或者融资环境宽松,“以价换量”只会在小范围内进行,更多是中小房企的无奈选择。随着疫情结束,预计今年“金九银十”会是一个真正的楼市爆发期,人才引入政策可能会创造大量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 chang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