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35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速度围观 岳阳市城区落户政策大变化

发布时间: 2020-06-20 09:55: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252次浏览


岳阳市户籍制度改革正步入深水区。

6月16日,岳阳市人民政府网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放开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的通知(修订征求意见稿)》,其中一条重磅信息:为加快大城市建设步伐,岳阳市决定进一步放开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



首先普及一下“ 岳阳市城区”这个概念。它指的是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城陵矶新港区。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六区”。

摄图网_401131643_wx_落户(企业商用).jpg

那么,怎样才能在岳阳市城区顺利落户呢?根据《通知(修订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放开户口落户,拟新增以下户口落户情形。

购房落户

凡在我市城区拥有房屋(含住宅、商业用房、商住两用房或办公用房,集体土地上的房屋除外),可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迁入。办理购房落户,凭本人申请、迁入人员的户口身份证件、我市房屋产权证或已经在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办理落户手续,有家属随迁的,还须提供结婚证、父母子女关系凭证材料及户口身份证件等。购买商业用房或办公用房的人员,到房屋所在地街道、社区的公共集体户。

投资兴业落户

在我市城区投资兴办企业、个人创业的企业法人代表、合伙人、出资人、股东等及个体工商户,可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迁入岳阳市城区。办理投资兴业落户,凭本人申请、迁入人员的户口身份证件、工商登记证明办理迁入手续;合伙人出资人或股东需另外提交工商部门出具的个人出资情况凭证材料;有家属随迁的,还须提供结婚证、父母子女关系凭证材料及户口身份证件等办理落户手续。暂时无处落户的,街道、社区公共集体户。

高校毕业生落户

35周岁以下(含)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高等院校毕业生申请落户岳阳市城区的,凭本人申请、高校毕业证、户口迁移证或户口身份证件办理落户手续。暂时无处落户的,街道、社区公共集体户或岳阳市毕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专业技术资格人员落户

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或中、高级职(执)业资格人员申请落户岳阳市城区的,凭本人申请、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职(执)业资格证书、迁入人员户口身份证件办理落户手续。暂时无处落户的,街道、社区公共集体户或岳阳市毕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务工人员落户

凡在我市城区合法稳定就业、按照国家规定在我市城区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三个月的务工人员,可以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迁入。以上人员办理落户手续时,凭本人申请、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招收并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居住证、在我市城区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三个月的凭证材料、迁入人员的户口身份证件办理;有家属随迁的,还须提供结婚证、父母子女关系凭证材料及户口身份证件等。暂时无处落户的,单位公共集体户。


户口办理部门在办理以上户口迁入情形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拖延办理;其它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户口办理部门依法依规办理入户手续。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网官网


责任编辑: chang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