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06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岳阳加快七大千亿产业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6-02 09:05:06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

分类: 本地楼市

4452次浏览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根据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岳阳实际,我市高位推动,加快建设石油化工、食品、现代物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电力能源、文化旅游等七大千亿产业,统筹12条优势产业链和文化旅游产业,为建设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打造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大城市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快推进,全面提速!各牵头领导要定期组织调度会,要边编制、边实施、边完善,且边落地项目。”5月9日,市委书记王一鸥在督查组的产业链规划编制工作报告上专门批示。5月20日,市委、市政府正式下发《关于加快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岳发[2020]5号)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产业链牵头责任领导和“一办四组”的常态化运行机制。当前重点要求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各链办在原有架构基础上,迅速补充和明确更高层次的协调力量,链办要及时反馈本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各产业链要加快“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规划编制及协会组织建设等常规工作,原则上6月底前要初步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三是对所联点的产业链,建立“一月一联系、一季度一调度、半年一讲评”调度机制,在近期要开展集中调研调度,及时研究各产业链和重点项目现实条件、工作方向和近期工作任务。

  高位推动七大千亿产业,我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王一鸥为第一组长、市长李爱武为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由一名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一名市级领导共同负责担任链长,统筹调度产业链建设工作。

  书记、市长多次深入链条企业调研督导和专题调度推进,目前全市46个重大前期项目,80个重点新建、续建项目,省定“5个100”项目,市定“5+24”重大项目以及其他具有战略投资价值项目和投资过亿元的产业项目,按项目类属分别纳入“12+1”,由链长统一调度,统筹推进;并建立“一月一联系、一季一调度、半年一讲评”定期调度机制。强化考核奖惩,将加快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督查计划和全市综合绩效考评范畴,由联点领导负责评价,综合计算后计入年度评价。

  加快建设七大千亿产业,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系统、强力推进”“突出重点、示范引领”“创新驱动、开放融合”“协同配合、精准施策”的基本原则。

  聚焦石油化工及新材料、食品加工、电力能源、现代物流、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及应用、电磁及磁力装备、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纺织、金属非金属新材料、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节能环保和石油化工装备等12条优势产业链和文化旅游产业,实行“一链一策”,分年度明确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尤其要致力打造石油化工、食品、现代物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电力能源、文化旅游等七大千亿产业集群。深入推进信息化与产业链融合,强化产业优势互动与转换,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鼓励支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项目做大做强。

  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下大力气争资争项,落实市级领导联系重大产业项目制度。推动形成“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打造一个集群”的倍增效应。实施创新引领战略,促进产业发展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争取临港高新区晋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

  树立“店小二”“服务员”意识,紧跟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对接市场前沿,定期开展产业链横向、纵向对比研究,编写细致、全面、操作性强的分析报告和招商报告。

  聚焦主导产业,对照产业链发展目标,围绕旗舰型、龙头型、基地型、总部型项目精心制定产业链招商项目库;围绕产业链上中下游可挖掘企业建立客商库。重点对接“一带一路”、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等区域,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关联度高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

责任编辑: chang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