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90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2018年6月房地产数据点评:销售再度回升、投资小幅走弱

销售再度回升,主流城市成交继续改善

发布时间: 2018-07-19 06:57:57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3次浏览


2018年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7亿平米,同比增长3.3%,增速环比扩大0.4个百分点,6月单月同比增速为4.5%,高基数下增速环比缩小3.5个百分点。销售额方面,2018年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6.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环比扩大1.4个百分点,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同比增长9.5%,增速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

  分区域结构来看,本月销售再度回升来自高能级和较低能级城市成交的改善:1-6月东部商品房销量降幅较上月收窄1.3个百分点;低能级城市之间存在分化,1-6月中部、东北商品房销量增速较上月收窄0.5、4.4个百分点,而西部商则提高0.1个百分点。虽然三四线楼市韧性仍较强劲,但考虑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走弱和高基数效应,我们仍维持三四线销量全年温和下行的判断。

  对于主流城市而言,随着供给的逐步改善和去化率维持高位(中指监测14城开盘平均去化率2018年Q1、Q2分别为86%、91%),一二线成交稳步回升,我们跟踪的6月一线4城、二线18城住宅成交同比增速为-3.7%、-5.26%,降幅较上月分别扩大8个、收窄1.6个百分点。

  土地市场热度随城市能级下沉,全国土地成交回升

  2018年1-6月全国房企土地购置面积1.1亿平米,同比增长7.2%,增速环比扩大5.1个百分点;1-6月全国房企土地成交价款5265亿元,同比增长20.3%,增速环比扩大4.3个百分点。尽管全国土地成交回升,但是从百城数据来看,重点的一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仍在降温,2018年1-6月百城宅地成交面积、出让金同比增速分别为12.8%、22.8%,增速较上月分别收窄10、13个百分点,6月百城宅地成交溢价率亦回落6.9个百分点至17.9%。这表明土地市场热度正随城市能级不断下沉,目前四五六线城市或是土地成交主力战场。

  展望全年,我们认为行业资金收紧的趋势并未逆转,叠加限价令下项目利润率下行的压力,我们认为全国土地市场整体将逐步趋于理性。

  销售向好提振新开工,投资小幅下行

  2018年1-6月全国新开工面积9.6亿平米,同比增长11.8%,增速环比扩大1个百分点,6月单月同比增速为15%,增速较上月回落5.5个百分点。我们一直强调新开工更多和房企未来成交预期有关,随着6月成交的再度回升,企业开工意愿继续加强;但和销售走势预判一致,我们仍维持全年新开工温和下行的判断。

  2018年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万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6月单月同比增速为8.4%,增速环比收窄1.4个百分点。6月开发投资小幅下行,在全国土地成交回升的背景下,我们认为6月土地投资或仍处于上行通道中,开发投资回落主要是受施工投资拖累所致,2018年1-5月土地、施工投资同比增速分别为52.2%、-2.9%,增速环比分别扩大2.8、收窄1.3个百分点(6月明细暂未公布)。

  行业到位资金走弱,按揭利率继续上行

  2018年1-6月全国房企到位资金7.93万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个人按揭1-6月增速为-7.9%、-4%,降幅环比扩大5.1、0.4个百分点,1-6月定金及预收款增速较上月小幅收窄0.2个百分点,自筹资金来源有所改善,1-6月增速环比扩大1.6个百分点至9.7%。利率方面,根据融360数据,6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64%,较上月扩大0.04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事件:三四线销售加速下滑;信用风险扩大等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