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10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2018房产证新规:这3种情况不予办理 找谁也没用

发布时间: 2018-05-16 12:34:04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517次浏览


2018房产证新规:这3种情况不予办理 找谁也没用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0:24:51 中财网
  随着农村土地改革和确权最后阶段的到来,农村房产证也该陆续发放了。2018年作为土地确权的结束之年,农村的土地证和农村房屋证、宅基地证等也会逐步发到农民群众手中。这也使得农民关于土地权的相关权益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房子对于现代人来说,就是一个生活的保障,不管身处何方总是希望能够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想要拥有房子的所有权,就会牵扯到房产证。但是对于以下三类农民来说,不但拿不到相关证书,甚至还可能会遭受严重处罚!   
  1、存在一户多宅的农村家庭
  宅基地一户一宅原则,也表明了一户只能在一处宅基地上建房。如果一个农民工家庭拥有多处宅基地,那按照法律规定也只能认定一处,其余的不会发放房产证。

  2、非村集体中的成员
  近年来对土地管理的要求和审核力度在不断的加大,根据最新法律规定:城市居民购买农村宅基地建房,现行法律是不允许的。宅基地可以在本村内进行买卖,如果是非本村集体成员进行购买的话,是不会发放房产证的,同时会进行相关的违法处置。

  3、不合法建设的
  随着农村城镇化的加快,以及农村建房者的增多,宅基地数量明显不能满足农村建房的需要,因此就会有人选择将农业用地转换为宅基地,进行房子的建设,这不仅破坏了耕地资源,同时也是违法的。

  固然说,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非常可贵的,但也一定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和要求进行建设,切不可踩在法律的边缘进行房屋的建设。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