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33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买房千万别陷入这四个思维误区

发布时间: 2018-03-17 21:56:11

来源: 融360

分类: 购房指南

558次浏览


误区一:买房只看房价

这几年房价上涨明显,大家对于房价的预期很高,在低价面前,房子的其他缺点都能忽略不计了。要知道不同城市的房价有差异,而即便是同一区域的不同小区,房价也不能一概而论,比如价格低一些的可能位置、交通、户型不太好,价格高一些的位置什么的都挺好,就是面积小,家里人多住不下。所以考虑房价可以理解,但是不要因为价格低就委曲求全,还是得看是不是满足真实需求,家里有老人、孩子,就得找有电梯的房子,有些老房子价格虽然低,但没有电梯,即便住进去也会产生新的问题。


误区二:了解政策没用

一般政策的变化都伴随着市场的调整,并且是持续性的,例如2015年连续降息,是为了去库存刺激购房需求;2016年楼市火爆,炒房客的参与让整个市场变的不平衡,房价不理性上涨,真正有购房需求的刚需反倒买不起房子了,于是限购限贷政策出场,开始抑制投机需求。有人觉得政策哪有谱儿啊,还不如去多看几套房子,说了解政策没用的人,要么就是真的买不起了,迁怒于政策,要么就是歪打正着捡了便宜买到房子,就凭借自己的“经验之谈”勇闯天涯。

经验的确可以作为买方的参考,不过政策跟市场密不可分,通过政策可以对市场有个认识,比如去年开始房贷利率不断上浮,到现在也都是这个趋势,那么就可以知道,现在买房要多付很多利息,且未必能在期望时间内放款,时间成本也变高了,购房人需要做的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判断能不能接受利息变高、等待期变长等问题,也不至于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动接受。

误区三:过分相信“别人说的”

有些人买房并不是自己真的想买房,而是看到周围的人都在买房,都在说买房最保值,也心里痒痒了,可是当问到预算的时候,并没有清晰的打算,也没有实地看过房。这样就属于典型的盲目买房,别人的意见固然重要,自己也要有主观判断力,因为别人的观点是站在别人角度考虑的,你要了解自己的诉求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明明没有能力买房,还非得打肿脸充胖子,到时候为了还房贷节衣缩食,影响生活质量可不要抱怨啊。


误区四:贷款越多越好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认为买房贷款越多越好,贷款越多需要支付的利息就多,每月要先拿出还月供的钱,剩下的才能用于生活,家里如果有老人孩子,日常开支更大了,贷款多了就未必好了。最完美的状态是能用最少的钱买到心仪的房子,贷款这东西,用好了能让生活更上一个层次,用不好反会成为一种负担。

今年买房人的心情是复杂的,既要面对利率上涨、限购政策等整体购房门槛变高,还急需解决没有住房的现实问题。无论怎么样,都要尽可能的了解政策、了解市场,不能仅凭中介、媒体的一面之词就下定论,避免陷入思维误区。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