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55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互联网+社区生活”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6-01-25 16:34: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写字楼楼讯

494次浏览


1月18日,第六届中国社区商业发展年会暨“互联网+社区生活”金融创新峰会在京召开。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宣春雷、中国社区服务工作委员会干事长王时浩、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等专注社区研究的业内专家和企业人士齐聚一堂,就“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互联网时代金融与商业模式创新 ”、“‘互联网+社区运营服务体系’的未来解决方案”等业内关注的热点问题进热烈探讨,共谋”社区商业“的发展大计。会上“全国社区商业020平台”正式启动,“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等合作签约也在当天同步举行。

 

        第六届中国社区商业发展年会暨“互联网+社区生活”金融创新峰会

 

           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前时代下商业出路与机会

 

“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一个全新的商业业态

据了解,“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是由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于2014年向商务部申报《社区商业中心建设与运营管理规范》相关标准,组织会员企业开展“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示范店研发攻关工作。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表示“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已经进入最后阶段,2016年上半年开始选址落地。

参与研发人员介绍,“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是一个结合互联网理念的一个全新的商业业态,未来全国落地开业,不仅全面提升我国社区居民消费和生活品质,更要实现线上线下一体互动。

 

“互联网+社区生活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原京客隆集团副总裁高京生认为,实体商业的困境摆在面前,各种闭店潮近年从未间断。从实体零售业的销售业绩来看也不乐观。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连锁百强销售增幅持续回落,2010年~2014年销售增长分别为21%、12%、10.8%、9.9%和5.1%。2014年成为百强榜单统计以来销售增幅最低的一年。与之相对应的是网购的疯狂增长。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淘宝和天猫双11的销售,从2011年的52亿到2015年突破912亿,在5年前的基础上增长高达17倍。

在高京生看来,实体零售业的出路在于国家政策和科学性的回归、社区化建设和社区商业的国民参与、实体零售业专业化发展和定向服务、大数据的社会发开发等等方面。

“随着商品生产的发达,不断产生新的业态 。新兴业态一定是实体的,有着互联网基因的,以人为本的,以社区居民为服务主体的。” 高京生说。

有着成功互联网创业经历的原“好吃揽座”网CEO高铭对平台的搭建很有信心,并期待这个平台建设早日完成,为我国社区商业电商发展走出一条新路。

 

              北京西城区商务委员会主任袁利

 

北京西城区商务委员会主任袁利介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西城区于2014年率先编制出台了《西城生活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总体设计明确要坚持便利化、集约化、品牌化、规范化、连锁化的发展方向,把握政府引导、百姓需求、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西城区除了引导大型商业如右安门王府井、长安商场等大型商业转型,还注重开发进社区服务项目,包括社区服务O2O项目的打造,来不断完善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互联网+社区运营服务体系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强调“互联网+社区运营服务体系”是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行业的一个大课题。我国后房地产时代如何突破和转型是众多房地产企业正在思考的问题。“互联网+社区运营服务体系”的突破对行业发展有重大意义,它不是一个简单的不收物业管理费的问题,而是房地产开发后期整个运营服务体系的建设问题,需要从社区开发建设前期植入。

中国社区商业无论是从发展趋势还是行业调整上,都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行业的发展面临着挑战与机遇。

 

 

               “中国社区商业产业联盟”成立

 

“互联网+社区运营服务体系”涉及地产、零售、物业管理、电子商务、金融服务、餐饮娱乐、文化教育、健康养老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即使有再大实力,也非一家企业可以完成,需要用国家行业协会这个平台,整合多行业资源与力量,才能完成。

在此背景下,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联合各地方精英人士,携手房地产开发、零售、电子商务、餐饮、娱乐、金融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社区商业产业联盟”筹委会,希望抱团取暖,来应对市场的需求和变化。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