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50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大连二手房年末“逆袭”量价齐涨

发布时间: 2016-01-20 22:24:53

来源: 大连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56次浏览


 与往年年末淡季不同,今年二手房市场强势“逆袭”。昨日记者采访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去年12月以来,购房客户新增量、二手房交易量均环比增长,同时成交价也“同步提升”。

  购房者增多,房源减少,房子更好卖了。这是不少房产经纪人当下的真实感受。据统计数据显示:12月购房客户新增量环比增长0.25%,房源报盘量环比下降14.15%,客房比为7.3∶1,房客比在连续4个月下降后本月有所增长。同时,另一组数据也让房产中介机构激动不已。数据表明,12月,大连市二手房过户量达到3796套,环比增长3.57%,全年二手房交易量突破42342套,是近10年以来二手房交易量的第二高峰之年。分城区来看,市内五区全年过户30654套,环比增长42.01%;开发区、金州过户11688套,环比增长40.01%。其中,90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成交占比27.8%,较上月增长1.82个百分点。而50~70平方米二手住宅从上月的32%下降至本月的29.1%,下降2.9个百分点。

  成交量上扬,带来了房价的上涨。根据统计数据显示,12月,市内五区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0655元/平方米,环比增长4.34%,同比增长0.43%;开发区为6867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67%,同比增长0.72%,市内和开发区均价在年末稳中略升。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去年开始,二手房受到系列楼市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高走,而目前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商业贷款利率已到10年最低水平,都成为购房者热情高涨的原因。同时,除了金融方面,“二孩”政策也刺激了改善型客户的购买欲望。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