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61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2018年8月岳阳房地产市场月报(08.01-08.31)

2018年8月岳阳房地产市场月报(08.01-08.31)

发布时间: 2018-09-11 19:41: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31次浏览


Ø  地产资讯

全国资讯

1、央行下半年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中国人民银行1日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提出,今年下半年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加强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继续改善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强化考核激励,落实好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深入推进金融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更加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的工作力度。(来源:人民日报)

2、发改委: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扎实推进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国家发改委召开全国发展改革系统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何立峰指出,党中央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政策合力,精准施策,扎实细致工作:一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三是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四是推进改革开放;五是扎实推进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六是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来源:中国网地产)

3、住建部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楼市调控不力坚决问责。87,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在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参会各城市未来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各地要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各地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系统分析当地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要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来源:央视新闻)

4、湖南省全面启动第三次土地调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的通知》近日签发,开启我省在土地和自然资源领域最大规模的调查工作。本次土地调查计划用时约3,覆盖全省21.18万平方公里土地。拟全面查清各类土地利用状况及权属状况;基本摸清各类自然资源的空间边界、权属性质及资源类型;核准查清各类自然保护地的边界范围;强化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等空间管控;查清开发区土地使用状况及利用效率;统筹开展农村空心房摸底调查等。(来源:湖南日报)

5、银保监会:坚决遏制房地产泡沫化。829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下半年经济金融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全力以赴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实体经济服务质效。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以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推动定向降准资金支持债转股尽快落地。三是深化银行业和保险业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公司治理改革,加快探索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来源:北京青年报)

地方资讯

1、岳阳棚改将实行七个“严禁”。822日,记者从中心城区棚改项目成本分析专题会上获悉,我市将全面梳理全市棚户区范围,将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的脏乱差、国有工矿、林区和垦区。会议决定,后段棚改将严格国家政策要求,对不符合文件规定及时整改,防止擅自扩大棚改范围和标准,对老城区的脏乱差、国有工矿、林区和垦区进行重点攻坚改造,坚决做到七个“严禁”。中央严禁将旧城改造、房地产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打包纳入棚改;严禁将因道路拓展、历史街区保护、文物修缮等带来的房屋拆近改造项目纳入棚改;严禁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纳入棚改;严禁将房龄不长、结构比较安全的居民楼纳入棚改;严禁将棚改政策覆盖到一般建制镇;严禁将对小区配套设施进行维修养护、美化亮化,仅对居民房屋进行外立面整治、节能改造等项目纳入棚改;严禁将补偿面积过大、改造成本过高的城郊村、城边村改造纳入棚改。(来源:岳阳日报)

2、存量房网签服务 实现“一次都不跑”。826日,在中华广场项目销售中心,正使用岳阳市存量房网上交易服务平台为客户签订合同的签约专员陈锦谈到开通网签平台后的变化,不时称赞。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市房地产产权交易中心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按照“最多跑一次”有关要求,优化业务流程,升级信息服务平台,积极推进网签工作,把服务送上门,为该项目开通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功能,让企业和购房人不再需要跑到房屋交易窗口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在项目销售中心就可签订,为企业和购房人提供“”服务。(来源:岳阳日报)

Ø  土地市场

土地供应

20188月,岳阳市中心城区新增土地供应10个地块,地块总面积为56.70万平米。

20188岳阳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一览表(一)

【数据来源: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20188月岳阳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一览表(二)

【数据来源: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土地成交

20188月,岳阳市中心城区土地共成交4个地块,地块总面积为14.17万平米。

20188月岳阳房地产市场土地成交一览表

【数据来源: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Ø  商品房市场

一、商品房上市情况

20188月,岳阳市中心城区新增预售许可证38个,17个项目获批证件。预售发证总面积达35.80m2,预售总房源3387套。

20188月岳阳市中心城区商品房预售许可情况一览表(一)

【数据来源:岳阳房地产信息网

20188月岳阳市中心城区商品房预售许可情况一览表(二)

【数据来源:岳阳房地产信息网】

二、商品房成交状况

20188月,岳阳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798套,面积20.54万㎡,套数环比增长1.8%,面积环比增长2.6%

【数据来源:岳阳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型来看,商品住宅共成交1499、面积18.19m2,套数环比增长1.9%、面积环比增长1.0%;非住宅共成交299、面积2.35m2,套数环比增长1.0%、面积环比增长16.9%。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占总成交套数83.4%,面积占比88.6%

【数据来源:岳阳房地产信息网】

三、排行榜

20188月,商品房销售排行TOP10中,总套数达1376套,总面积达15.8万㎡。

Ø  存量房市场

20188月,岳阳市中心城区存量房共成交940,面积8.74万㎡,套数环比下降18.0%,面积环比下降20.0%%

【数据来源:岳阳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型来看,存量住宅共成交851、面积8.38m2,套数环比下降8.4%、面积环比下降10.8%;非住宅共成交89、面积0.36m2,套数环比下降59.0%、面积环比下降76.6%。存量住宅成交套数占总成交套数90.5%,面积占比95.9%

【数据来源:岳阳房地产信息网】

Ø  一、二级市场对比

从房地产一、二级市场对比情况来看,20188月,新建商品住房共成交1499套,面积18.19万㎡;存量住房累计成交851套,面积8.38万㎡,一、二手住房成交套数比例为1.761,成交面积比例为2.171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