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62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三大信号显示下半年房价大局已定!现在买房还是跌了再买?

三大信号显示下半年房价大局已定!现在买房还是跌了再买?

发布时间: 2018-09-08 17:39: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33次浏览


奇哥说过,房地产是中国最大的造富机器,同样的它也造成了极大的贫富不均。最近几年有多少人凭借拆迁补偿款而一夜暴富,实现了阶级的跃升;又有多少人靠买房实现了财富自由,甩那些辛苦做实业的好几条街,业内流传一句话,人家买一套房子一年赚的钱就顶一个工厂一年到头不停歇赚的钱了;但不可忽略的是,亦有成千上万的普通人因为房价上涨而买房不得,只能蜗居在“盒子般”大小的出租屋里,给别人还房贷。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随着中央和地方政府接二连三对楼市实施的精准调控见效,现在身边很多人都说,未来房价一定会下跌,等着房价下跌再买房吧。真相到底是什么呢?房价在这一轮调控之后,真的会由涨转跌吗?刚需购房的梦想能得到实现吗?

房价是否会在下半年迎来下跌,奇哥不敢肯定,但是从楼市最近的释放的三个信号来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下半年楼市大局已定,必然会进入“冰冻期”。市场冰封房价想暴涨肯定是不可能的,楼市预期突变对于炒房客和开发商来说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

1,二手房成交量暴跌,市场降温明显,购房者趋于理性,有钱也不买房了

地产大佬孙宏斌说,这次宏观调控的严峻程度是超乎想象的,政策没有放松的迹象,有些地方还在加紧。他更预测随着政策的持续,消费预期、购买预期也会发生变化。

事实也的确如此,调控重压下,最近两个月楼市格外地冷,尤其是代表市场真实行情的二手房,数据显示部分城市已经彻底凉凉了。

拿全国楼市的风向标北京来说,贝壳研究院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8月实时成交量环比减少20.9%,降幅环比明显扩大,成交绝对水平略高于2017年12月水平,成交周期达历史峰值,成交节奏持续放缓;8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成交均价为4022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6.31%,同比下跌10.98%。

专家分析称,这主要得益于“房住不炒”、遏制房价上涨依然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要方向,是未来房地产市场坚持执行的一项长期任务。购房者现在已经不是三年前的水平了,他们在楼市摸爬滚打多年后已经能迅速捕捉到市场的动态,能准确判断是否该入场,也更理性了。显然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一二线城市现在都是相同境况,政府压制加购房者观望态度,市场短时间难有大的转变。说白了,现在大家已经不看好房价会出现大的上涨了,与其把钱投入到深不可测的楼市中去,很多人更愿意拿在手中。

专家预计,全国楼市“金九银十”现象恐难再现。

2,购房者按兵不动,房企资金告急,有人带头降价,降价促销或成集体行为

楼市调控虽然让普通人购房难度加大,但是毕竟影响有限,对于地产企业就另当别论了。中央要求大力去杠杆,合理引导资金向实体产业流动,房地产自然受害最大。君不见,一年多来房地产企业融资屡屡受限,成本更是逐月攀升,叠加发债被阻、价格被限、银行断奶等一系列重拳打击行为,过半地产商现在是元气大伤,负债累累,说句不好听的,企业命不久矣。

当下调控保持不松且有加码趋势,地产商能够自救的途径就只剩降价卖房,以价换量,加速回笼资金了。

在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看来,“金九银十”期间,以价换量的房企将逐渐增多,但预计销售业绩不会有大幅提升,基本保持平缓状态。

理由也非常简单,目前地价已处于高位,房企上半年拿地较多、土地储备充足,下半年随着偿债高峰期到来,且部分企业上半年拿了太多高价土地,负债又有所攀升,下半年是时候降负债去杠杆了。因此会上演一拨“降价促销回笼资金”的戏码,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能力本身就差,加上现在金融渠道融到的钱成本又高,门槛也高,他们更倾向于通过甩卖手上的资产降低企业运营风险。

事实上,恒大最近的“全国楼盘大降价促销,公寓、住宅、商业等最低74折”行为已经触发了地产企业“降价”的按钮。有专家称,之前很多企业都在憋着想降价而不敢,如今恒大挺身而出第一个选择降价,或成为全行业降价销售的转折点,尤其是第四季度后两个月,中小企业或迎来降价抛房潮,从单一的巨头企业营销行为,演变成集体行为。

显然,不管是地产商之间的降价较量还是不得已的选择,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名义上是购房利好,如果符合这些企业的促销条件是真真实实能够享受到购房优惠的,能节省不少购房资金。

3,棚改巨变,利空来袭,炒房者悄然离场,徒留一地鸡毛,房价回调是大概率事件

俗话说,上帝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市场不可能一成不变,尤其是依然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的房地产市场,更不可能永远疯涨下去,这是每个人必须认清的事实,对于炒房投机者更是如此!

当下调控步步紧逼,且国家高喊出“遏制投机炒房”、“遏制房价上涨”,市场陡转之下,早已凉意袭人,尤其是棚改迎来巨变,三四线这些炒房客扎堆的城市也要迎来巨大利空了,叠加降房价的大招房地产税大有加速出台的传闻,炒房客现在是不战而栗。据反映,最近多个三四线城市都频频出现炒房客抛房的消息,更有甚者直降15%-20%都无法成交,体验了一把真正的“纸上财富”的讽刺。

地产大佬余英说,三四线很难扛住不跌,我劝现在持有三四线房产和土地的人抓紧出清,把钱攥在手里都比放在楼市里安全。言外之意不言而喻,房价下跌趋势或已形成,可能是下半年的最后几个月,也可能是明年上半年,但具体行情怎么走,还要看市场的演变。

李嘉诚说,我绝对不赚最后一个铜板;同时他还指出,2018年买房自住可以,但是千万别炒房,未来两年也是一样的道理。如今想来,李超人或早就嗅到了中国房地产将迎来巨变,这种巨变一定是全面性且痛苦的,身处其中的所有人都不可避免受到磕绊,更有甚者如果不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或损伤惨重。至于房价大概率不会再疯涨下去了吧?

那么到底是现在买房还是跌了再买呢?奇哥认为,虽然房价有下跌趋势,但是必须清醒地意识到,中国楼市是“政策市”,如今内忧外患,是否会把房地产这个“夜壶”再拿出来用,谁都说不好。刚需买房本来就是自住为主,购房资金得来不易,千万不能拿全家的幸福去博房价一定下跌,因为你根本输不起。错过了时机,可能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上车了。但更不可不自量力,真像很多专家所说的,没钱掏空“6个钱包”也要买房。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