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60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地产界的“理工男”美的置业:匠心、智慧与创新

地产界的“理工男”美的置业:匠心、智慧与创新

发布时间: 2018-08-23 18:24: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15次浏览


 转型时代的房地产行业正在深刻剧变:“品质革命”悄然而至,精工细作要革粗制滥造的命,全产品服务体系要革“盖房-卖房”高周转套路的命,“用户思维”要革粗价格暴竞争的命。

  当整个行业都在重新思考产品与服务之时,一向注重竞优生产体系与品质精确感的美的置业走在了这场竞争的前列:别人做规模,它在打磨产品;别人搞扩张,它在深耕智慧领域;别人拼业绩,它在拼客户价值兑现度。

  如果说以绿城为代表的房企是“文科派”,有颜值,讲情怀,产品流露诗意美学与文艺格调;那么,美的置业则是新时代的“理工男”:坚守匠心,聚焦智慧,不断创新。

  “理工男”的匠心:精益求精贯穿生产环节全过程

  据了解,已扎根行业14年的美的置业,不仅仅是家开发住宅的房企,同时还涉及物业管理、智慧家居、商业物业、文旅、装配式产业等多元业务体系,在其跨越珠三角、长三角、长江中游、环渤海、西南经济圈等五大区域的布局版图上,已成功开发并运营117个项目。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这个一切讲求效率、减少成本而谋取利益最大化的时代,还有多少人愿意为了品质,坚守那一份匠心?美的置业始终以极其严格的质量要求和对产品细节极其严苛的把控采用精工品质建造体系,用精工雕琢品质生活

  佛山美的西江府

  美的精工品质建造体系由合金模板、智能爬架、装修穿插施工、全现浇混凝土外墙、高精砌块薄砌薄抹、ALC预制墙板、PC预制混凝土构件、PVC墙纸、瓷砖胶薄贴施工、人性化装修、智慧家居、健康园林组成,涵盖建造的方方面面。

  铝合金模板成型质量好,门下挂梁及反坎一次带出

  细窥美的置业背后的产品输出之道,显然是在基因和骨子里延续了“美的”多年来低调务实的工业制造精神,在产品打造过程中,把精益求精的态度始终贯彻于设计、施工、经营、验收等生产环节全过程。

  “通过坚持以终端客户体验为核心,建立健全科学化的制造管理体系,不断进行产品和技术研发,逐渐形成了精细化的生产方式和品质化的管理体系。”美的置业相关负责人说。

  “理工男”的智慧:科技基因加持下的一站式智慧生活

  在行业成熟度较高的后半场,以居住为核心,通过智慧化技术与工艺对产品进行增值,是对人居幸福感的回归和价值重塑。以智慧人居的引领者为发展定位的美的置业,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智能电器品类以及线上的云系统,这样的产业背景为美的置业协同性智慧产业的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2015年,美的置业率先提出5m智慧健康社区理念。彼时,还在拿地盖房卖房赚钱的楼市上半场,提出建设智慧居住区前沿发展理念者甚少,能率先推出系统化智慧居住解决方案者更是凤毛麟角。美的置业在原有园林景观、实用户型、配套服务、精工品质等基础上,依托设计管理中心、设计研究院、旗下美家智能科技公司等内部保障体系,所形成的研发设计、生产智造、管理运维等内部完整价值链架构,率先打造涵盖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服务的一站式智慧生活系统解决方案。

  除了内部资源的打通外,美的置业也深谙共生逻辑,与阿里云、美的中央研究院、美的智慧家居研究院、海康威视等战略联盟的联手,不仅打破了智能品牌间的孤岛,更是通过彼此滋养和相互促进,让其为业主提供的智慧生活有了更多可能。美的智能家居实现了全品类的互联互通,场景功能多达170多项,从晨起、离家、回家、娱乐、就餐、安防、访客到睡眠模式客户可自行设置,多设备联动,并通过语音控制或智能终端、面板等一键切换,真正做到我的模式我做主,真正实现智能家居场景化。

  作为智慧人居领域的业内标杆,美的置业还积极参与智慧居住区建设行业标准的建设。2018年,美的置业获全国智标委受邀起草《智慧居住区标准白皮书》和《智慧家居标准白皮书》,并被评定为“国家智慧居住区标准创制基地”。未来,美的置业还将积极倡导并推动实现行业交付标准的落地。

  “理工男”的创新:客户价值至上的社区服务生态圈

  美的置业打造的是一个智慧社区服务的生态圈,这个生态圈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基础,更重要的是促进人与人之间形成互助、共享的亲密情感联系,帮助客户实现价值,让“美好生活”不仅存在于家中,而是贯穿于社区生活的始终。

  美的置业和阿里新零售共同合作构建云朵小店,借助阿里的生态解决前端供应链的需求,美的置业为帮业主实现从仓储到家尝试在佛山为君兰江山项目的社区和业主提供便利,计划到明年实现项目在全国的推进;云朵APP为用户打造便利的入口,通过入口让业主快速便捷地进行缴费、报修、访客管理等等;共享雨伞、共享厨房客厅、共享图书室、共享办公会议室、生鲜柜、无人超市等在内的一站式社区体验空间“云朵之家”,为业主提供多元化的便利生活体验,在邻里之间建立有温度的链接。

  社区1-3公里内,美的商业正在营造社区商业业态。社区邻里中心悦然里系列用“商业+集市”的概念重塑社区商业,将商业与生活美学完美融合,为社区业主创造一个更具亲和力、体验感、便捷的美好邻里生活交互场。即将启幕的镇江美的广场即是商业邻里中心的代表作,今后更多的美的业主都将在社区周边邂逅城市好时光。

  智慧家居、社区和服务只是美的置业智慧宏图的第一笔,作为一直秉承创新思维的企业,美的置业正在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变革,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复合型的战略业态布局。“从家居到社区、园区、再到城市,美的置业的智慧版图不断扩展。”一位美的置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未来公司将打造更多的智慧社区,同时在康养、医疗等领域也将构建更深入的智慧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