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53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联昌证券:恒大分红或达147亿 分红回报率达5%

联昌证券:恒大分红或达147亿 分红回报率达5%

发布时间: 2018-08-16 17:33: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5次浏览


 近日,香港联昌证券发布研报称,中国恒大近期讨论支付股息的消息将可能进一步提振股价。如果提案获得批准,对投资者来说即意味着5%的收益率。

  根据恒大8月9日发布的公告,其将于8月2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考虑分派2016年及2017年股息的议案。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此前在6月8日恒大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上,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潘大荣在回应为何三年未派息的问题时表示,恒大正在推进A股重组上市,待重组相关事项完成之后,将会将往年可分配利润的50%用于派息。

  对此联昌证券在研报中透露,根据恒大2016财年和2017财年的业绩,两年的总利润为人民币294亿元,其中2016财年为51亿元,而2017财年为243亿元。按照50%的支付率来算,估计潜在股息达到147亿元,分红回报率达5%。

  需要注意的是,8月6日恒大宣布由于项目认可和成本节约的重大突破,其2018年上半年的核心盈利可能同比增长超过100%。按照2017年上半年的核心溢利为220亿元,2018年上半年的核心溢利可能至少达到440亿元。

  另外资产负债率方面,在6月的股东会上,恒大管理层表示2018年末,恒大的资产负债率目标是从71.1%下降到60%左右,2019年末下降到55%左右。净负债率则从2017年底的184%下降至2018年6月底的约130%。

  对于恒大突然作出分派利息的决定,是否意味着其不会继续进行A股借壳上市?联昌证券在研报中透露,管理层表示A股借壳上市将继续,但时机尚不确定。

  按照8月13日晚间深深房发布的公告,其预计将于2018年9月14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