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27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中海降低增速逼近1739亿港元 单月销售冲高回落

中海降低增速逼近1739亿港元 单月销售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 2018-08-10 14:34: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9次浏览


  观点地产网 七月的天气难再凉爽宜人,香港的气温积极的展现出炎热的一面。但七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刚才还万里无云,一会儿又是阳光退避三舍,阵雨到访。

  总部位于香港的中海,其销售业绩似乎也跟着天气的节奏,不断地跳动。

  这个有着地产界“黄埔军校”之称的企业在2018年6月以381.34亿港元的数字录得了单月最好的销售成绩,但7月的报表,这一数值则有所滑落。

  8月9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其物业销售更新情况及土地收购更新情况。

  公告显示,2018年7月份,该公司合约物业销售金额约230.48亿港元,同比增长36.60%,销售楼面面积约119.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5%,而环比则分别下降了39.56%和47.99%。

  2018年1-7月份,该公司累计合约物业销售约1738.94亿港元,相应的累计楼面面积约为966.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20.60%和9.14%。据此测算,中海在2018年前七个月完成全年目标2900亿港元的59.96%。

  此外,于2017年7月31日,中海系列公司录得已认购物业销售约为179.61亿港元,预期将于往后数月内转化为合约物业销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7月份,该公司在华北地区的合约物业销售额最高,为94.74亿港元,相应的销售楼面面积约为40.67万平方米。紧随华北地区之后的是北方地区,该地区合约物业销售为26.53亿港元,销售楼面面积为20.73万平方米。

  而2018年前七个月,中海同样在华北地区的合约物业销售额为411.79亿港元,为各地区销售之首。

  随后则是北方地区销售235.05亿港元,华东地区销售193.12亿港元,而西部地区和华南地区则以微小的差距位列第四、第五位,销售分别为173.78亿港元和172.20亿港元,而香港及澳门销售为49.20亿港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近些年,中海在华北地区土储一直处于不断攀升的状态,至2017年底,土地占比已从2013年的9.2%大幅增长至24.9%,在所有地区中土储占比第一。

  此前,在三月的业绩会上,中海的董事会主席颜建国就本着“对市场怀有敬畏之心”的想法,为这家央企的全年销售设置好方向:“从供货结构来看很多货是在下半年,下半年很多新货又集中在第四季度。”

  当时,中海定下了2900亿港元的全年销售目标,这个仅仅是在2017年全年销售的基础上提速10%的目标,被大多数人认为是保守的。颜建国当时也表示,会根据市场情况,在半年的时候再检讨全年目标。

  八月已过去三分之一,尽管中海制定的目标依旧被诟病保守,但它在下半年若能保持较高增速,排名上升也并非难事。

  业绩之外,中海在7月份拿地成绩颇丰。

  7月份,中海在南昌、杭州、佛山、苏州和宁波收购了六幅地块,应占楼面面积合共约76.53万平方米,其中一幅地块将会以合作模式发展,而中海就相关土地收购应付的土地出让金约为人民币77.38亿元。

  此外,中国海外宏洋集团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和山东省济宁市收购了两幅地块,总应占楼面面积约67.34万平方米,该集团就有关收购土地应付的土地出让金约为人民币25.02亿元。

  除了拿地,中海还通过合作的方式加大布局。

  7月23日,中海地产集团通过与济南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再次布局济南。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自2008年中海地产3.77亿元在济南首次拿地开始,济南便一直是中海的布局重点城市。在2017年济南商品房1441.73亿元的总成交额中,中海位列济南房企商品房销售额第二名;在今年济南首场土拍中,中海地产斥资24.87亿摘得四宗地块,楼面价在7000-8000元/平米左右。

  对七月的中海来说,“高楼”也是其不得不提的往事。

  7月19日,中海地产成都天府新区超高层项目意向方案公布,KPF中标。

  据悉,2017年11月28日,中海地产竞得成都市天府新区秦皇寺299亩地块。土地规划条件明确1号地块拟建成677米地标性“高楼”,项目由中海地产100%自持。

  该项目共有AS+GG、KPF、PCPA、SOM等4家国际顶级超高层设计单位参与意向设计方案投标,经过中建集团与中海地产多轮内部评审,以及外部学界业界权威专家、成都市委市政府与天府新区评审,最终KPF的设计方案胜出。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