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04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业绩会直击 | 雅生活服务:收并购与业绩、毛利率之辩

业绩会直击 | 雅生活服务:收并购与业绩、毛利率之辩

发布时间: 2018-08-09 14:18: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33次浏览


 观点地产网 8月8日下午,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2018年中期业绩会。董事会主席黄奉潮带领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刘德明、首席财务官兼联席公司秘书李大龙出席并答记者问。

  这是一份雅生活新鲜出炉的业绩数据,现场传送的资料还残存着印刷的温度。

  业绩解读的工作被交给了李大龙。2018上半年,雅生活交出了一份令管理层满意的成绩单,实现总收入14.06亿元,同比增长103.1%,达到去年总收入17.6亿元约80%;销售成本8.95亿元,同比增长89.8%。

  由于收入增长高于成本增长,带来上半年毛利增长131.5%至5.1亿元。

  利润方面,上半年实现净利约3.36亿元,同比增长174%;股东应占利润翻两番至3.32亿元。

  管理面积方面,雅生活目前在管总建筑面积为约1.09亿平米,管理项目逾420个,已在全国27个省市及自治区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在管面积还是合约面积,第三方比重都有大幅度增长,比重均超过50%。其中第三方在管面积同比增81.4%至6070万平米,占比55.6%;合约面积同比增77.9%至1.03亿平米,占比55.7%。

  收并购方面,截至目前,雅生活今年已分别收购南京紫竹和兰州城关两个物业公司51%股权,两公司在管项目将近320个,管理面积共4920万平米。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对于上半年运营情况,黄奉潮的总结是:运营平稳,各项运营指标完全达标。

  “扩大规模、节支、增加利润、提升服务质量和走市场化道路五点是未来发展的重点,我们永远在长征的路上。”黄奉潮以简短精炼的一小段话,总结了雅生活的业绩表现及发展方向。

  由于业绩会后将召开投资者会,留给现场记者提问的时间并不太多,因此记者们都将重点问题聚焦在了第三方比重上升和收并购上。

  第三方拓展面积超过开发商给予的面积,表明雅生活对开发商的依赖在逐渐降低,这无疑是管理层乐见的结果。

  但是,在毛利率方面,上半年物业管理服务呈现的数据却同比上年略微有所下调,从32%降到了29%。

  对此,李大龙回应称,由于第三方承接的面积,包括收并购物业与雅居乐、绿地的项目质量和收费标准上存在差异,因此会拉低毛利率水平。但公司对于第三方项目的运营管控、标准化和信息化上依旧有信心,未来的毛利率也将具有竞争力。

  “第三方业务的增长会对毛利率带来回调,但通过管理数字化、服务专业化、流程标准化和操作机械化等手段也将保持毛利率的稳定及持续增长。”

  那未来是否还将继续降低对雅居乐和绿地两大股东的依赖?

  “未来雅生活还将通过加大市场化拓展力度,收并购力度、合资合作力度来提高第三方占比,最起码也要将市场化比例扩大到80%,”刘德明进而补充。

  纵观整场业绩会,收并购是提及最多的词之一。刘德明着重强调,收并购是公司未来的业务战略。大而优、小而美是两个具体的方向,但不管是哪种对象,目的都是为了实现区域互补和业态互补。

  据了解,雅生活招股书上曾承诺会将融资额的65%投向收并购,刘德明也表示未来也将按照这个计划和节奏来推进收并购的工作。

  细化到投入到收并购的具体数额,管理层透露,从上市至今已达到约4亿元人民币

  “到2020年公司的管理面积达到3亿平米,2022年达到5亿平米。”这是雅生活规模扩张上的目标,也是雅生活上市以前的基本规划。

  再次被问及是否有在A股上市的计划,黄奉潮的回应还是显得有些保守。

  “登陆A股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也在研究中国证监会对物业管理企业上市的标准和要求,也在朝着这个标准优化。随着雅生活业务不断拓展,把关联交易比例下降到证监会要求的比例之内,我们也会在适当的时候提出上市的申请。”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