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63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陈启宗:房地产企业规模和速度的较量或将成为过去

陈启宗:房地产企业规模和速度的较量或将成为过去

发布时间: 2018-08-02 19:51: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60次浏览


 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于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期间接受采访。

  人民网三亚8月2日电 (孔海丽)恒隆集团(0010.HK)、恒隆地产有限公司(0101.HK)董事长陈启宗今日表示,香港过去的几十年里,房地产行业那些追求规模量和速度的“疯子”,基本没有一个能存活下来的,“绝大部分破产了,有一部分进了监牢”。

  陈启宗是在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发表题为“反思地产,轻松赚钱时代的终结”的演讲时作出上述讲话的。陈启宗认为,过去的40年是中国房地产的最佳机遇,房地产商之间的比拼集中在“量”的规模上。

  “现在部分房地产企业动不动就是5000多亿、3000多亿,还完全是在量的领域里的考量。我不否认在房地产发展早期,规模量是极度重要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规模量是不是还是那么重要呢?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一件事。”陈启宗说。

  陈启宗认为,当你有规模量的时候,速度也就变成一个大问题,你的速度不够,你是绝对比不过别人。要每年推出那么大的量,你的速度就要比别人快。因此,在过往,为了量和速度上的比拼,很多房地产商在拿地和拿钱方面出现了很多“特别”的方式,行业也因此出现了很多“疯子”。

  “以往过去的四五十年里,香港也有不少‘疯子’。有本地的‘疯子’,还有外边来的‘疯子’,有日本来的,有东南亚来的,还有澳大利亚来的,‘疯子’很多。”陈启宗说,“之前二三十年在中国内地,在房地产商朋友中我也见到相当多的“疯子”,因为只有量的比赛,只有速度的比赛,你不是‘疯子’就不容易制胜。”

  通过分析中国内地市场当前几大巨头的市场份额,陈启宗认为,随着行业前十的市占率不断提高,行业在量和速度方面的较量或将成为过去,如果现在还保持这种心态,将难以制胜,改变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