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99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买房有必要买停车位吗?过来人教你怎么分析

买房有必要买停车位吗?过来人教你怎么分析

发布时间: 2018-07-27 06:50: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3次浏览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买了车,也出现了城市中停车难的问题。所以在买房的时候要不要买小区车位?这个问题成为了很多业主的问题。而一个小小几平方米的车位价格却要十几万元到二十几万元不等,花这么高的费用就为了停车,这到底值不值得呢?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买房后有必要买小区停车位吗?


  1.看地段,了解小区地段的情况,如果是在心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地段的话,就要考虑自身的经济条件,经济允许的话建议还是要买车位。因为这样的地段周边小区以及商业圈的车肯定不少,车位紧张,停车难,就算自己没有车的话,也可以把车位租出去,在市中心地段的租金肯定是很可观的。


  2.看小区车位和住户比例,小区的住户跟车位数的比例接近1:1的时候,那么该小区不存在“停车难”的问题,说明这里的车位租金也会很便宜,这时你可以考虑不买车位,租一个就行了。


  3.看价格,根据性价比来衡量这个车位,对比买与租哪个更有价值,而且车位的价格是在你经济能够承受范围内,如果可以的话买个车位也是避免将来找不到停车位的情况出现。要是车位的价格高就没必要了,直接租还更加划算。

  小区的车位的分类:

  1.产权车位,也就是独立车库,这种车位可以出租以及出售给业主使用。

  2.人防车位,这种车位通常是在普通车位更下的楼层,国家禁止开发商销售人防车位,开发商通常没有产权,只有使用权。

  3.临时车位,这种车位只能租用,因为这种车位业主即使购买也没有产权,这些车位不能进行买卖交易。

  最后小编要说的是,买车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去考虑,住户和车位比例、车位租金以及停车难不难等状况,结合这些问题去衡量车位买跟租哪个性价比更高。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