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89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6月房地产数据点评:房地产投资如期回落 销售持续强劲

房地产投资如期回落 销售持续强劲

发布时间: 2018-07-21 13:57: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47次浏览


 房地产投资增速如期回落。2018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7%,增速比1-5月回落0.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增速连续回落主要是土地购置费用对房地产投资的拉动作用将逐步减弱,但6月单月新开工面积仍保持较高增速,支撑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维持在高位。

  6月房地产销售仍保持强劲增长。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43万平方米,累计同比增长3.3%,增速较1-5月提高0.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66945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3.2%。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仍同比增长4.5%,增速强劲。其中,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1588万平方米,增长12.8%;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0621万平方米,增长10.0%。1-6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958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8%,6月单月新开工面积创年内新高。


  土地购置意愿有所回升。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08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2%,增速较1-5月上升5.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5265亿元,同比上升20.3%,增速较1-5月上升4.3个百分点。土地成交市场持续回暖,房企仍在补库存。

  国内贷款下降迅速,房贷利率再创新高。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79287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个月下降0.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累计同比减少7.9%,降幅较5月扩大5.1个百分点。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26123亿元,增长12.5%;个人按揭贷款11524亿元,下降4%,比1-5月下降0.5个百分点。定金及预收款项支撑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回升。首套房、二套房房贷利率继续上行。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上升至5.64%。

  我们认为棚改货币化安置下半年总体略有收紧,但绝不会一刀切的停止;主要将集中在中西部区域,城市能级也将下沉至库存较高三四线城市重点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卓越的行业龙头股新城控股华侨城A招商蛇口万科A保利地产中国金茂华夏幸福长期看好房屋租赁和服务类房企我爱我家光大嘉宝世联行

  风险提示:调控政策进一步深化;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