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42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中美贸易战下企业逻辑生变 看掌门人如何掌好手中舵

中美贸易战下企业逻辑生变 看掌门人如何掌好手中舵

发布时间: 2018-07-19 07:16: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70次浏览


 前脚的340亿美元加税清单还未完全消化,美国再度踢出500亿美元产品清单,这份清单里,涵盖了日用品和食品进口关税,连猫狗粮和卫生纸这些消费品也赫然在列。

  7月11日,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美国商务部拟对中国等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并公布了清单。跟之前相比,这份清单几乎涵盖了中国对美的所有出口商品。

  为应对来自美方的威胁,中方也随即进行同规模打击反制,在其征收额外进口关税的名单上不断增加产品类型。因此我们看到,前有几近绝望的中兴,后有拼命冲刺却难逃赋税的美国大豆。

  中美贸易战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撩拨着市场敏感脆弱的神经。中国遭遇股汇双杀,全球股市大面积下跌,国内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

  而这仅仅是开始。

  1

  可以肯定的是,这场中美贸易战是今年中国经济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有分析人士表示,中美贸易战持续时间可能较长,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底,更有专家预计将持续到当前美国经济周期这一景气阶段的结束。

  不过,尽管舆论倾向于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却也实实在在放缓了经济增速,数据显示,美国提高关税可能使得中国经济增长下滑0.5%个百分点。

  尤其对于典型的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城市来说,影响更为显性直接。以深圳(楼盘)为例,美国位列深圳出口主要国家(地区)中的第二名。而从深圳统计局官网披露的2018.2-5月的经济指标来看,贸易战对深圳产生了立竿见影的影响:进出口总额累计增速从2月份的35.5%,下滑到5月份的13.8%;贸易战公开当月(3月),出口总额快速下滑,其中,2月份出口总额累计增速为20.6%,3月直接跌到个位数,7.9%,4月进一步跌到3.7%,到5月仅为0.4%,几乎零增长。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中国经济势必会蒙上一层阴霾。

  同样,当前的国际国内环境对中国企业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威胁。一个显而易见的案例是,就一度陷入瘫痪的”中兴事件”协商结果来看,并非十几亿美元罚金这么简单,美国国会否决了特朗普暂缓中止中兴业务的提案,即便最终通过该项提案,恐怕也要按照美国人的规则来改组中兴的管理层及企业管理机制和运行规则。可以看出,拥有国家背景的中兴在这场白热化的贸易战中深感无奈又无力。

  或许大部分企业都未曾预料到,贸易战成了影响企业运转的关键因素。曾百试不爽的竞争壁垒、防御战略、产品差异化策略等武器在贸易战面前都被套上了“金箍”。

  贸易战下,企业的艰难处境倒逼一部分中国企业进行更多的探索,重新审视自身,从资源、模式、技术等维度上重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面对内部信贷紧缩、贸易摩擦逐渐升级,外部美元升值、政局动荡层层加码的变局,企业掌舵者们也将重新规划资产配置,对冲风险。优质资产,成为这场经济动荡中财富保值的安全密钥。

  当下站在时代舞台上的“创一代”企业家,大都从贫穷年代中走出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他们利用自己的勤奋、胆识,在市场经济的摸爬滚打中成长起来,因此,他们对外部经济环境带来的危机感更为深刻。

  不过,另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一代”企业家已经集中进入退休年龄。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数据表明,目前,代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55—75岁,在接下来的5—10年内,全国将有300多万家民营企业将面临企业传承与转型的两大难题,而这些民营企业90%以上都是家族企业。

  当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撞上中国企业家的接班节点,当肩负资产配置与家族传承的双重使命,“创一代”将如何漂亮得打赢这场战役?

  2

  如果说在改革开放上半场的角逐中,胆量、勇气、汗水是取胜的关键,那么,下半场,理念、格局、胸襟则可能是制胜的法宝。因此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创一代”企业家关注的焦点不断扩大,从关注企业到关注家庭成员、整个家族以及社会层面。

  实际上,企业、家族的发展和国家、社会的发展一样,既需要物质文明也需要精神文明。从企业创始人转变成家族创始人,“创一代”企业家的角色也逐渐从“物质提供者”向“家族精神领袖”转变。

  这就要求企业家要重视子女财商财智教育。此外,家族的规划与自我实现是最高层面的财富安排,家族荣誉是持久激励和团结家庭成员的重要因素。

  作为家族历史的实际记录者,一座有影响力的大宅,不仅是家族身份的象征,还能成为一个家族的精神图腾,代代传承以志之。在这种长期考虑中,北京(楼盘)庄园的特定属性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当仁不让的首选财富“压舱石”和家族传承的承载者。

  地处燕山脚下的北京庄园承袭着天然的皇家“血统”——300年前的此处正是南石槽行宫。

  彼时,在这片的土地上,首座帝王行宫南石槽行宫威严屹立,两侧的温榆河、潮白河玉带缠腰,出自顶尖匠人之手的精美瓷品熠熠生辉。而打造这座行宫的主人正是平三藩,收台湾,抗击沙俄侵略的康熙帝。

  把时间拉近,自二十五年前北京开启别墅时代,中央别墅区、昌平别墅区、马坡别墅区相继形成。如今,北京庄园拥抱三大“主流圈”,享受中央别墅区配套服务。溢价的不单是庄园本身,更为庄园主人拔高身段。

  如今,南石槽行宫已然没了踪影,但在这块遗址上,一座引领时代、颠覆观念的北京庄园正散发出同样耀人眼目的光彩,延续着历史赋予的尊贵血统,续写着更多关于家族传承的故事。

  3

  一所为家族传承而生的别墅样板间里,一件件流光溢彩的艺术家具,一项项历久弥新的装饰设计似乎于不经意之间便将你置身于博物馆般的生活美学艺术盛宴中,随时随地接受庄严美好的洗礼。

  日积月累的文化底蕴和高贵荣耀的外部形象是家族的标配。为了以满配带装修营造不落俗套的文化氛围,北京庄园的一物一皿、一器一格均出自世界顶级品牌,传承百年以上欧洲手工家私、饰品世家的手工匠人们为其独家定制,因此大大小小的器物背后也是一段段不为人知的家族简史。

  实景图

  在建筑取材上的标准上,北京庄园更为严苛。历时5年时间,最终选定意大利卡拉拉地区的世界奢品级石材鱼肚白,从山里切出缝隙,从横截面上轰然倒塌,然后装运到北京,装饰在北京庄园里。而这些石头,正是2000年前建造万神庙以及罗马古城的材料。

  北京庄园的身上有太多“全国唯一”的标签:选取米兰大教堂广场同矿开采的小料石铺路;选用梵蒂冈大教堂的御用石材装饰室内石柱,与意大利Kaldewei(浴缸)建立生产线;拥有25米国际标准泳道并构成私密的游泳会所等。

  从规划到用材,北京庄园的谨慎及大胆与企业家精神不谋而合。如此用心对待每个细节,传递出一种传承恒久的精神,百年不朽的建筑生命,生生不息的家族,经历岁月洗礼愈发和谐。

  对于大众而言,能否取得入场券,并非单单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更是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创业精神。在这里,庄园也将成为架起资源互通的桥梁,为庄园主提供更多国际视野和高端思想。

  除此之外,北京庄园用心考量人伦、家族礼制进行建筑布局,以贴合实际的人居之道尽显庄园业主之门风:破除“前二后三”,将花园与客厅放到同一水平线,在客厅就能将花园尽收眼底;配备8个进口石材带装修车位,其中2个加长车位,业主从进车库便找到家的感觉;采用皿字型空间法,将每个平层拆解为三段,每个房间的通风采光都能做到南北通透。在充分考虑大家族方方面面的需求后,北京庄园为各行各业领袖人物献上一座彰显家族荣耀、延续家族传承的传世大宅。


实景图

  北京庄园考究的建筑细节不胜枚举,米其林主厨钦定的厨房电器、炉灶、刀具;丹麦进口影音设备;纯正德国血统卫浴陶瓷……凡此种种,都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烙印至家族传承中,进而渗透至企业发展之中。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