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09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江门商品房现售新规征求意见 将自10月1日起执行

江门商品房现售新规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7-18 06:53: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9次浏览


7月17日,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品房现售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

  《办法》指出,所称的商品房现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竣工验收合格的商品房,或者已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的车位(库)出售给买受人,并由买受人支付房价款的行为。

  根据该《办法》,商品房现售实行备案制。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现售前持材料到项目所在地的县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申请备案。其中分为未办理过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及已办理过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

  《办法》提出现售商品房要求,对未办理过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在未取得《受理商品房现售备案通知书》前,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销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对取得《受理商品房现售备案通知书》的商品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销售。

  已办理过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未售出商品房,在申办商品房现售备案期间,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销售。

  《办法》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因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调整,办法有关内容从其规定。

  该《办法》还对现售条件、车位(库)现售要求、信息公示要求、现场查看要求、现售备案受理程序、现售备案变更办理条件及所需材料、网上操作程序、法律责任等做出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