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66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对刚需来说 2018可能是最好的一二线购房时机!

2018可能是最好的一二线购房时机!

发布时间: 2018-07-17 06:50:28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2次浏览


 最近,在房姐的私人号里,很多人问,刚需现在该不该上车?首先,摸着你的胸口,问自己,你到底是真刚需,还是看房价涨了想跟风上车?先明确自己的定位,接下来我们讨论的是第一种,真刚需。目前,所有媒体都一致认为:刚需有能力就尽早上车。

  我的看法是:对于刚需来说,买房时机其实是个伪命题。任何时候,只要是有能力有需求,刚需都应该买。如果非要说时机的话,现今的楼市情况,刚需也已经迎来了最佳的买房时期。

  1
  中央反炒房决心坚定

  刚需买房是用于自住,所以买了之后房价再涨,房子也无法变现,最多是内心雀跃,赞叹自己买得好。至于房价大跌,就目前形势来看,也是不太可能的。目前大多数城市降价的可能性都很低,哪怕会降价,幅度也不会很高,zz上要求房价不涨不跌最好。我国正处于去杠杆的关键时刻,对zf而言,房价维稳已经成为重中之重。zf不会让房价大跌,但是也不会让房价大幅上涨。2017年年末,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住建部部长提出:2018年我国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但房价还是一路上涨。到了2018年5月初,住建部先是半个月内密集约谈12城主要负责人;
  5月20日,再发通知,手把手教导热点城市如何抓紧供地;
  到6月28日,住建部等7部委将对30城开展半年专项治理行动,打击投机炒房。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老四限”上推陈出新,搞出了新四限,引发市场震动。虽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在调控都已经这么明显了,还要去投机炒房,硬杠就有点傻了。

  对炒房者而言,大环境已经很糟糕了。对于刚需,现在调控这么严厉,尤其是一线的房价普遍也在稳中下跌,预计下半年市场会进入一个沉淀期,不失为一个上车的时机。

  2
  刚需优先购房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各个城市具体政策对刚需购房的支持。早在今年2月,武汉市开展刚需家庭首次购买商品住房优先选房试点。这是全国第一个实施刚需优先购房的城市。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开发企业自愿参与刚需优先选房,拿出符合条件的新建项目中120平方米以下户型中的40%的房源,供刚需购房家庭优先选择。根据政策,以下三种人可以具备优先选房资格:
  1、在武汉本市无自有住房;
  2、符合武汉限购政策;
  3、在武汉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

  武汉市房管局6月28日发布的《武汉市刚需无房家庭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操作规程(试行)》,延续了2月试点的规定,并将房源比例扩大至不少于60%。这基本可以理解为武汉2018年的政策利好指向了刚需族群居住需求。西安被爆出震惊全国的摇号暗箱操作后,西安市政府也在6月24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在西安的政策中,明确规定:
  如果新房销售需要“公证摇号”(认购意向超过了新房数量),则至少要拿出50%的房子,先给“刚需家庭”摇号,然后再把剩余的房子给“普通家庭”摇号。在第一轮中没有抽中的“刚需家庭”,可以参与第二轮“普通家庭”的摇号。

  西安跟上了全面照顾刚需。不久前,成都跟进。现在,西安也开始跟进。至此,全国已经有三个核心二线城市实施了刚需优先购房政策。在限价、刚需优先选房等一系列利好的情况下,请抓紧上车。

  3
  不要太在乎利率,不然会错过更多

  昨天,融360最新发布的6月全国房贷监测数据,数据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8个月上涨,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利率4.89%,上升15.34%。有人会说,房贷利率这么高,刚需买房值得吗?是不是观望一阵等利率下降后再出手?在这里不得不提醒大家,未来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买房成本或将水涨船高。融360分析,原因有以下几点:1、美国早已进入加息周期美国加息,我们不加息,资本就会大量回流美国,对发展中国家的股市、债市、汇市、楼市都会造成冲击。只要一加息,基准利率涨了,银行的贷款利率一定会跟着涨,这就意味着房贷也要涨。为调控楼市、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提高利率本也无可厚非,但确实不少刚需因此被误伤。就目前趋势看,中国房贷利率的持续提高仍是大概率事件,钱会越来越紧张。2、银行没有利率打折的利益冲动随着去杠杆的加码,银行的吸储难度和成本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银行不得不发行高息理财产品来变相揽储,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60%,也不过2.4%,一年期理财产品,动不动5%。而现在五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才4.9%,五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才3.25%,以基准利率来放贷,很多银行几乎赚不到什么钱,少数风格激进的银行,甚至还要亏钱。眼下,我国商业银行存贷款利率都已完成市场化改革,利息高低银行自己说了算,这种大背景下,就算央行不加息,银行自身也有提高房贷利率甚至停贷的利益冲动。早前,央行副行长在回答记者关于利率的问题的时候,是这么说的:从稍微长一点的周期来看,它仍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


  对刚需来说,不要太在乎利率,否则你会错过更多。在上涨的房价面前,利率不是第一位的。未来,买房的成本或将越来越高。国家要去杠杆,不要用现在的上浮对比以前的基准,最佳时机错过就不会回来,政府都给你限价了,还不上车,等什么?

  4
  看到合适的,就上车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心态:特别想买房却总担心选错时机,说白了就是总想占房价的便宜,买房最重要的是要以自己的需求为准,对于刚需来说,资金充足,碰到合适的房子就赶紧买吧。借用某位名人的话就是自住买的房子不吃亏,看好楼市,想占房价便宜的人从来没有出现过。开发商像2016、2017年那样的捂盘不售、等高价的时候,已经不多了。大环境已经改变。此刻,对于大部分的开发商来说,现金流是非常紧张的,重中之重是加速出货自救。今年房企面临着债务到期的压力,需要促进销售、尽快回笼资金。可以看看对市场最敏感的第一线、宇宙第一房企做的决定。


  像上海这样的低谷期,遇到合适的不用等,该上就上了;
  二线城市政策利好的,还在抢人的,可以上车了;
  三四线的刚需,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房价,一年内已经翻了一倍,不是特别着急上车的话可以等一等。至于投资,现在这种情况,哪里都不要投了。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