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05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地产大佬扎堆想要“逃离”房地产,释放了什么信号?

发布时间: 2018-07-08 12:48:32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446次浏览


地产大佬扎堆想要“逃离”房地产,释放了什么信号?

2018年07月08日 07:33
来源:楼市奇说                              
                                                                                   

房价造成的诸多社会弊端正在凸显,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它摧毁了年轻人对未来的希望,也摧毁了他们的生活。

说这话可能很多人都有感触,因为如果不是做生意发家的富豪或是真正的有钱人的子女,现在的普通年轻人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买房梦,往往都会在掏空几代人的基础上,也透支了自己的未来:背负至少几十万的贷款之后,人生就此被定格了——除了老老实实还房贷,他们不敢再有其它的奢望。

即便如此,房地产依然拥有强大的魔力,吸引着无数的人往里冲。购房者的购房热情丝毫不减从前,甚至于最近市场上更是出现十几岁及八十几岁的人都来参与摇号买房的罕见情况,在银行门口排队冻结诚意金的队伍更是能延伸到几离开外,晕倒、打架、撕扯等奇葩景象屡屡上演。但只可惜买房人的目的早已不再纯粹,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更多是为了“套利”而来。

楼市上半年很火,但奇哥却感觉到了丝丝凉意。因为奇哥一直坚信,2018年绝对不是房地产“枯木逢春”的一年。

首先,我们肉眼看到的,其实未必是真实的市场情况,我们只看到媒体夸大的抢房报道,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开发商在暗地里使招数——花钱雇人排队,营销费用再次提高,“一成首付”重出江湖等都很好地向我们传达一个信号:今年房子并不好卖,开发商很差钱。

再观楼市调控,更是屡出奇招。先是住建部“约谈”12城负责人,随后有10个城市迅速作出反应,西安、长沙、杭州等不仅先后叫停了“企事业单位买房”的通道,堵死了炒房投机客的最后一扇门,而且封死了落户买房、离婚买房、父母随迁买房等漏洞,炒房投机客早已进退两难;七部委为了防止下半年房价上涨,更是祭出了狠招——直接“点名30城”,为期半年的针对开发商、炒房客、黑中介的打击违规操作等楼市乱象专项行动拉开大幕。

更不可思议的是,在这紧要关头我们更看到一批房地产企业,也在聪明地作出选择——高调地“逃离”房地产。他们在用脚投票,而你还在兴奋地往里冲,在奇哥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好事。

最近万科董事局主席郁亮的一席话仿佛让我们看到了房地产的未来,他说“十年后的万科还是地产公司吗?我想不应该是了,即使是,也应该会惨淡经营。”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释放的信号其实是非常大的,连万科这样的房地产巨头都开始谋划转型,想要快速摆脱房地产属性,我们已经没有理由相信房地产能一直高歌猛进下去了。

其实不止郁亮,李嘉诚和王健林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经看清了局势。王健林挥刀“自宫”,断舍离房地产业务的时候,行业内外除了震惊,更多的是不解;“不赚最后一个铜板”的李嘉诚3年更是合计抛售了1800亿房地产物业,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大佬们逆势而为的背后,你真的还坚信房价能一直疯涨下去吗?

事实上,早在之前郁亮就曾发出预警,高速扩张期过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他一针见血地指出,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不仅是中国经济稳健成长的需要,也是房地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也说,“中国现在有两颗‘炸弹’,一颗‘炸弹’是房地产泡沫,另一颗则是地方债。任何一颗要爆炸对中国经济都是摧毁性的。”毫无疑问,房地产高涨的势头要被按下暂停键了。只可惜很多人看不到这些隐忧和转机的到来,还依然蛰伏在过去的“井”中,抬头仰望头顶那一片小小的天地,做着投资房产躺着就能暴富的美梦。

中国整个经济阶段进入了中速增长,这就使得我们国家未来不能再支撑房地产的继续高速扩张,也不支持继续旺盛的投资炒作风潮。如果房地产行业还继续再按原来的模式玩,企业继续“圈地—建房—圈钱—圈地”的高负债超常规发展,个人继续高杠杆借贷、全民炒房的疯狂,那么中国的房地产最终就可能会崩盘。

奇哥去年就说过,房地产的天已经变了,房地产企业如果继续靠死守“拿地-开发-销售”一直做增量市场,最后一定会把自己送到绝路上去,唯有转型才能有出路。

炒房投机客更是如此,楼市调控的大幕已经开启了一年半有余,该用的招数国家一项没落地都用上了,而且还在不断探索新的招数,者说明国家调控楼市是动真格的了,即便有时候效果差强人意,但是其决心之大是有目共睹的,一年多来炒房客被打击、被围堵的还不够惨吗?

大佬们在不顾一切地“去地产化”并不是说房地产不行了,而是说靠投机炒房已经没有出路了,开发商靠圈地卖钱疯狂扩张的路子走不通了。未来10-20年房地产业仍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这点不以任何人的的意志而转移。但不得不承认房地产市场的逻辑也变了,房企不可能无限扩张一直笑下去,炒房投资也不可能永赚不赔,刚需并不会被一直冷落、被忽视,刚需购房者也会有春天。

当地产大佬们都开始酝酿或已经在“逃离”的路上时,房价下跌是迟早的事情。奇哥相信,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政策不断精益求精,房地产一定会迎来转机,高房价也会迎刃而解。这不是幻想,或许就在不远的将来。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