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78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世邦魏理仕:今日央行降准 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7-06 11:55:09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356次浏览


世邦魏理仕:今日央行降准 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2018年07月06日 07:33
来源:观点地产网                              
                                                                           

行于六月底宣布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自7月5日今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本次调整实质上为普遍下调,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的流动性。

年初我们在2018年市场展望中已做出分析,年内经济运行状态由于面临高杠杆与通货紧缩并存的两难境地,货币进一步收紧的空间很小,金融工作的重心在严监控的同时势必将关注维持经济稳定运行及适度刺激通胀。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央行本次降准旨在于推进结构性去杠杆同时为经济注入适度的流动性,在冲抵经济增速下行风险的基础上有利于促进商办和产业类物业的租赁需求。

2017年底国内上市开发商的负债率已趋近80%,且2018年起进入债券到期偿付高峰。另一方面,持续去杠杆和地产调控令开发商到位资金增速不断下行,加之今年以来多家开发商公司债发行受挫,债务违约风险逐渐积聚。尽管房地产并非此次降准的重点受益行业,但总体流动性的放松将缓解地产企业的债务风险和融资困境,且有望带动非限购城市住宅销售的局部回暖。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李凌表示:“此次存准率下调以及年内进一步降准预期,亦将影响国内大宗物业投资市场。货币适度宽松开始带动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已由年初的3.9%降至3.6%左右,利差区间扩大有助于支撑优质商业地产的资产价格。”

此外,美联储加息加之中国央行降准将强化短期内人民币的贬值预期。过去两周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下跌1%,如何管理和对冲汇率风险将成为境外资本投资国内房地产的重要因素。同样基于上述一系列因素,为应对外储和汇率潜在的风险,短期内监管层放松中资海外房地产投资的可能性较低。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