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48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在岳阳如何邂逅“生活与情怀”?

发布时间: 2018-06-25 12:23: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473次浏览


在岳阳如何邂逅“生活与情怀”?

2018-06-25 11:07:11|

  人生不宜苟且,更要追寻“诗与远方”


  “我妈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和我妹妹深受这教育。谁要觉得你眼前这点儿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这一生就完了。生活就是适合远方,能走多远走多远;走不远,一分钱没有,那么就读诗,诗就是你坐在这,它就是远方。越是年长,越能体会我妈的话。每一天开心,这才是重要的。”这是高晓松在看守所中的所思所想写成的《如丧》。

  “诗和远方”指的是理想生活,“眼前的苟且”无非是现实中追逐名利,世俗红尘中身不由己的每一个你我。

  “苟且”重要,还是“诗和远方”重要?这是争论的焦点。苟且,固然无趣、琐碎、狼狈,但这是工作与生活的常态,毕竟谁也不能脱离物质而只活在精神世界里;但“诗和远方”又如此重要。周XX说,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跟一条咸鱼有什么区别?

  可见,苟且与诗和远方是硬币的两面,我们都不能丢弃,而是应该在工作、生活中最大化的平衡和兼顾。



  在许多人眼中,朝九晚五、平淡安稳才是人生的标配。其实在标配之外,我们还有许多选择,标配的人生或许足够稳定,但性能却并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笔者认为,诗意的人生并不都是在路上遇到的,只要我们有心,只要不曾忘记诗意,只要找到心安处的故乡,那么即使是在平淡中,也依然可以让自己活得有趣。

  谁又曾不向生活妥协?



  工作和生活的稳定,可能外人看来苟且,但同时也暗含一份努力,也内守一份坚持,比那些为了冲动而抛弃所有的人更沉稳,比那些庸庸碌碌的人更有理想和目标。

  笔者坚持相信,这个世界上真有这样一种生活,既可朝九晚五,又能诗意地抒发人生情怀,在我们自己喜爱的居所,有诗意地生活,能够掌控自己的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

  邂逅领岛,遇见“诗与远方”



  笔者在这个仲夏六月,参加了一场由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岳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岳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18湖南(岳阳)摄影艺术交流会。在活动现场,笔者重点采访了“遇见江湖美,写意新时代”全市摄影大赛的冠名单位负责人:合众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郭慧麟。

  郭总十分投缘的和笔者谈起了关于“生活、情怀” “诗意、远方”。他表示,每个人都有权利按自己的时间表来生活,不应被贴标签。“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在许巍沧桑的唱腔中,似乎“诗和远方”天然就与大海联系在一起。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生活却更需要在某处“诗意地表达人生的情怀”。领岛项目应该是国家“长江经济带”、省“环洞庭湖经济圈”、市“1+4+2大岳阳城市圈”、区“生态1+5”四级开发战略的叠加成果,为岳阳献上一个“诗与远方”的新坐标,让每个人心中的那片海有处可寻。在活动现场,郭总分享了他们对生活的感悟,以及对美好墅居的期许。

  对于诗与远方,郭总感慨道:“曾经我认为诗一定在远方,眼前的一定不叫诗。后来我问自己,如果我的诗在远方,当有一天远方来到眼前的时候,我的诗会在哪里?所以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眼前每一个琐碎的日子就是诗。那些平常的、不经意的生活,对我来说都很珍惜。”笔者认为郭总的感受,恰好也是领岛对“诗和远方”的思考。



  对此,一位摄影获奖的刘女士回应到:“参观了郭总他们的领岛项目,真的很漂亮!岳阳未来的地产一定是美好的。但郭总他们投资岳阳最具诗意的江湖,绝不只是在江湖深处盖一座房子。岳阳不缺房子,也不缺水边的房子,但缺好房子,缺水边的美好人生。我们希望领岛所能实现的‘诗和远方’是深入细节的品质,是回归日常的美好”。

  听到她的夸赞,郭总幽默地说,很多人为了追求“诗和远方”,刻意回避生活的苟且和房子,但我们都知道海子的诗不是这么说的,而第一句就是: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美好生活是非常具体的。安居乐业是美好生活的前提。没有房子,怎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而领岛项目自身对城市发展的使命和深耕,对美好生活的探索和价值完成,才是实现美好度假养生生活的核心动力。

  郭总动情处提到:“江湖的情怀,是我心安处的故乡”。对于“故乡”,领岛将有长期和可持续的发展,与江湖共美好,升级岳阳墅居品质与生活体验。领岛凭借深厚的高端精品打造经验,依托江湖生态资源和洞庭湖湿地景观资源,落位不同的产品系,打造中国罕有的候鸟别墅区。

  场景升级,与城市共同生长

  吸引郭总来到生态君山,环境优美因素仅是其一。君山交通的便利也使其满足了墅居生活所需要的“同城化”与“近城化”格局:除岳阳向西进出的城市主干道洞庭大道外,特别是杭瑞高速开通运行后,君山到京珠、随岳、岳望等高速、高铁站仅仅30;而岳阳三荷机场也即将开通,多维交通成就了君山领岛美好度假养生生活。

  “未来,我们将在君山打造一座文旅千亩大盘。我们可以尽享洞庭湖风光带,在领岛我们一面是长江一面是洞庭。而政府巨资打造濠河湿地上的洞庭湖博览园、水上欢乐世界等市政配套项目,无疑加速了君山的崛起。”郭总介绍道,“领岛在君山桥头堡的重点布局,以千亩恢宏的气势重新定义江湖湿地上度假生活,成就岳阳生态墅居新风貌。”

  诗意生态,引领湿地美好生活

  美好生活已成为当下发展的主流,打造美好生活是每一家企业都在做的事情。

  首先,合众置业多年来致力于深耕城市岳阳君山,以人的需求出发塑造产品,这与美好生活的核心相同。同时,合众置业对于高端精品的打造实力,使其能满足消费升级下人们对于产品的要求;



  其次,源于“岳阳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的全新定位。合众置业让房子回归到居住的本质,成为承载生活的容器,并将优质的生态资源、人文理念、城市配套等整合起来,让房子成为连接点,从而打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更多回归自我,更注重人文关怀、注重精神共鸣。



  领岛就是其中的诗意人居样本之一,未来这座千亩大盘改变的,不止是岳阳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也改变着岳阳人未来的生活。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