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07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时评:真的有企业家说未来投资房产是一种错误吗?

发布时间: 2018-06-18 13:30:48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21次浏览


时评:真的有企业家说未来投资房产是一种错误吗?

时间:2018年06月18日 07:33:39 中财网
  真的有企业家说未来投资房产是一种错误吗?
                                                              
  2017年,马云曾经说过,未来8年房子是最便宜的东西,如葱一样。曹德旺则在几年前就劝人卖掉多余的房子,而在理论界,唱衰楼市的人也越来越多。于是,就有人发表自己的观点,认为有很多企业家说,未来投资房产是一种错误。那么,这样的观点对还是错呢?又有什么作用呢?

  如果只是企业家认为这样,可能只是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成效的第一步,也可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为何这么说呢?理由是,企业家们不会再把眼睛盯住房地产市场,不想再到房地产市场争取暴利,而是会更加专心地从事实体产业,推动实体产业发展,那么,到时候,经济的基础就会越来越坚实,就业和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更有保证。

  而要真正让房地产市场稳定下来,仅有企业家的转变是不行的,还必须有开发商的转变,也就是开发商不再推动房价上涨,不再非理性地抬高低价,而是机智地参加土地竞拍和市场竞争,让市场秩序更好,让房价更加稳定,让房价上涨与居民收入增长协调,从而让更多的居民买得起房。即便买不起,也要租得起,能够做到人人有房住。这,也是房地产市场调控需要达到的目的,也是更重要的一步。

  所以,面对企业家认为未来投资房地产是一种错误的观点,应当感到高兴。即便可能还是少数人的观点,也比大多数人想转型做房地产要好的多。

  而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虽然企业家热衷于房地产的已经越来越少,产业资本向房地产领域转移的趋势已经基本得到稳定。但是,开发企业,也就是开发商的信心似乎仍然很足,没有想撤离房地产的样子。而炒房者,也仍在跃跃欲试,没有金盆洗手的感觉。也就是说,投资房产可能还没到真正错误的阶段,楼市调控,也需要继续抓下去。尤其是房产税政策,应当尽快出台,让进入长效管理阶段。(新.浪.谭.浩.俊)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