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59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买不起房的要感谢买房人?

发布时间: 2018-06-14 17:06:08

来源: 中金在线

分类: 房产时评

279次浏览


为什么买不起房的要感谢买房人?

2018-06-13 13:43:34来源:和讯名家 已入驻财经号 作者:
分享到
关注中金在线:                         


  2018年6月9日,任志强在厦门演讲一,其中谈到了一些惊世骇俗的常识——是的,在一个扭曲常情常理常识的时代,说出一些简单的常识,往往就变得惊世骇俗甚至被视为洪水猛兽。

  他说:“买不起房的人,应该感谢买房的人。因为中国的城市,越盖越好,越来越发达,买不起房的人,也在享受先进的市政设施,这些成本是谁支付的?是买房者,正因为有人买房,你才能搭便车!房子当然是用来住的。世界范围内,租赁房都主要由私人提供,不让人买房,谁有房出租呢?所以要让人尽情买房,买100套也行,这样租房市场才会有充分的供给。”

  这是不是再简单不过的常识?

  但有人说:“觉得什么都可以不限购,但是商品房不能不限购,这是民生基础,这是有限资源的土地。贫富悬殊,奢侈品,豪车买多,对民生没啥影响,但是房子买多了,肯定会占用别人的资源,必须限购,因为土地有限,而人心蛇吞象,在房产必须限购一下,不足为过。”

  连岳反驳道:“这么说,粮食最应该限购,没房住不会死,没得吃,肯定死啊。”

  土地有限也是个刻板成见的伪命题。人们越进城,土地富余是越多的。

  白左们总是希望天下掉陷饼,教育、医疗、住房、失业、养老都要全免费,最好全面取消市场,全部由政府免费提供,否则就是政府无能,天下无道。

  但天上不会掉陷饼,政府只会分配财富不会创造财富。农业时代经常饿死人,但从来没有一个时代像全面取消市场的计划经济时代一样,一下子饿死几千万。

  同样,如果那么多房子都没有人买,谁来带动60多个行业就业?谁来提供一半以上的财政收入?谁来发展城市?道路、交通、绿化、医院、学校,如何建设?

  如果没有人来提供出租房屋,城市新移民住马路还是住贵得多的宾馆?

  再逆向思维一下,有人有钱了就在城市买房出租给别人,和回乡下在自家宅基地上自建一栋自己都没时间住的房子相比,哪个房子是真正用来住的?哪个行为对社会的贡献更大?

  毫无疑问是前者!

  前者买的城市房屋,可以实现很多人“共享”:前者贡献了税收和土地出让金,贡献了开发商的利润,贡献和学校、医院、博物馆、文化馆、纪念馆、剧院,以1%的低廉的租金回报率租给了城市新移民......

  而后者只是独占和独享,没有贡献税收也没有为社会贡献更多的价值。

  提前布局城市的人,面临或亏本或赚钱的两种可能,使那些想开公司的、想进城的人有房子可租,避免流落街头或者花巨资买房以后才能创业、居住,从而大大降低了进城、创业和就业的成本!

  风险和收益共存,理所应当。

  反而是那些一门心思“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白左和口炮党,未必真给这个世界创造了多少福利。那位呼吁开发商身上流一点道德血液的大人,拿着纳税人的钱说要盖数千万套保障房,结果怎么样?这些保障房大多数成了鬼城空城的一部分,即使盖好了也没有人愿意要,因为巧妇难为无米炊,保障房离城太远了,各种不方便不配套,还有各种偷工减料。

  所以,还是哈耶克说得好:“商业是最大的公益。”孟德斯鸠说“有商业的地方,便有美德。”哈耶克甚至认为,必须限制直接的利他本能,才能让人类生存发展,这是一个事关“生死存亡”的问题。

  市场才能给人类最大的自由和福利。一切意图取消市场的行为,只能让人类既丧失福利,也丧失自由。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