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17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当90后开始买房:有人已提前上车 有人仍为首付发愁

发布时间: 2018-05-26 21:24:10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05次浏览


当90后开始买房:有人已提前上车 有人仍为首付发愁

2018年05月26日 09:25
来源:中新经纬                            
                                                                          

从现状来看,90后比起他们的前辈来说,在“买房”这件事情上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

2014年,90后网红马佳佳在万科做了一个演讲,旗帜鲜明地提出:90后压根不买房。

她认为,传统的买房行为对“90后”意味着重资本,无闲钱做其他事;房产折旧和产权无保障;买房会限制自由,不愿意长期呆在同一个地方;想摆脱与婚姻相捆绑的传统观念束缚。于是,“90后”对于房子,要么继承,要么放弃,要么成为居无定所城市新贵,睡遍全世界最牛的酒店。

不过,从现状来看,90后比起他们的前辈来说,在“买房”这件事情上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在今年年初发布的报告《2018年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趋势展望》显示,2017年北京二手房住宅购房客户的年龄段52%是“80后”,10%是“90后”,国内已经进入到“80后90后”为主的房产消费时代。乐有家研究中心2017年针对东莞的统计数据来看,“80后”仍是东莞购房主力,占比达56.3%,而“90后”已经赶超“70后”,占比达19.4%,排名第二。

网络问答社区知乎上一个“买房了的90后都是如何买得起房子的”的问题,受到了16373人关注。“租赁公寓兴起,90后对于买房态度有了什么变化?”也成为了湖南省公务员考试的申论题,被网友大赞“接地气”。而从经纬君观察来看,身边买房的90后也越来越多。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个90后买房的故事,看看是否能引起你的共鸣?

@刘晓伟,坐标深圳,程序员,1990年生

四年前,我从北京某大学研究生毕业。遥不可及的北京户口,高不可攀的北京房价,以及饱受雾霾折磨的鼻炎让我产生了离开北京的想法。在投了很多简历后,我来到了深圳工作、落户,期待着在这里安居乐业。在这四年里,我眼看着深圳的房价像坐上了火箭般窜涨,从2万5一路飙涨到均价近5万一平。2017年春节,我和谈了三年的女朋友正式在老家摆酒结婚,买房的事情也就提上了议程。

去年上半年,在看了一圈后,我几乎死心。动辄三四百万总价的房子,对于在湖北农村的父母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他们掏出了手头所有的积蓄,20万,再加上我这几年和老婆的积蓄40多万,首付还差一大半。

原本想着再等等,房价总会回调吧,但是每开一个楼盘就被一抢而光的局面,终于让我意识到,时不我待。

去年12月份,在龙岗附近我们看了一个盘,最小的户型是88平,总价300多万。那天,我和老婆俩人都向公司请假去“抢房”,终于抢到了一套。交完5万元定金后我们并不敢松气,因为下一周就要把首付交齐。于是,我俩把通讯录上可能借到钱的朋友都打了一遍电话,还好几位大学“死党”比较给力,总共借来了20多万。加上之前办的大额信用卡套现取的钱,才凑齐了90万的首付。当时想的就是,不管怎么说,先把首付的窟窿填上,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以前大家都说90后压根不买房,我觉得是当时还没到时候,现在最大的90后已近而立之年,也到了买房的时候。

@白婷婷,坐标湖南,护士,1993年生

刚毕业工作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过要买房这件事,租个房子在湘潭(湖南中部城市)花不了多少钱,剩下的工资拿来买化妆品,买包,到处玩玩,我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好。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去买房让自己束缚在同一个地方?谁知道我三年后会不会去其他地方发展呢?

去年,很多的三四线城市房价蠢蠢欲动,原来和我合租的两个室友纷纷去我们医院附近买了房,很快就搬去自己的新家。这时我开始认真地审视,是不是,我也该考虑买房了?

有一天打电话的时候和爸妈提起,第二天我爸就从老家开了四个车来湘潭。周末,我俩骑着摩拜把医院附近的新房二手房都看了个遍,我还在犹豫的时候,我爸直接拍板定了一套新房,面积90多平,总价约40万。

我爸帮我把首付全交了,说就当以后的嫁妆钱了。其实在我老家,重男轻女的思想特别严重,很多人家里是不会给女儿买房的,有些还会把嫁女儿的彩礼拿来给儿子买房,我们的家底是什么样我自己很清楚,给我买房了短期内我弟就没啥指望了,我爸说谁让他是男孩子,男孩子就得拼一点。

不过我当时也想过了,以后这笔钱无论如何要还给我爸,这是他们的养老钱,贷款我也自己慢慢还。

拿到写着自己名字的房本那一天,真的觉得自己长大了。买了房以后,也没有以前那么浮躁了,工作也更加踏实了。等爸妈老了,希望可以接他们来这里和我一起住。

@杜薇,坐标北京,公务员,1991年生

说起来,我算是同龄人中买房比较早的。我妈在银行工作了一辈子,从小她就教育我,钱拿在手里,存在银行里就是亏欠,一定要花出去做投资。大一大二的时候和同学合开了一个高考英语培训班,两个暑假下来,我赚了10多万。在我妈的极力怂恿下,大三我就拿这笔钱在我们家乡县城买了个房子,那时房价一平米还不到2000块。

大学毕业后,我考了北京这边的公务员,收入也算不上高,我妈又教育我,这辈子不要指望靠工资发财,一定要留意身边的投资机会。2014年,我拿着自己攒的10万元本金进入股市,跟着大家无脑买股票,到2015年3月的时候已经翻倍了。我还记得那段时间央行又降息又降准,我妈说,别炒了,赶紧买房。当时我还很恋战,觉得股市还要涨,我妈坚决不让我炒股,三天两头来电话催促我把股票抛了,去单位旁边看房。

但最终让我下定决心去买房的,不是我妈,而是我的合租室友和房东。之前的室友租房到期后又来了一个新室友,新室友天天在家开最大的音量看比赛,深更半夜玩游戏,厨房的地面和台板上经常沾满了鱼血油渍,简直快把我这个处女座逼疯了!和他沟通过好几次他都置之不理,反映给房东房东也说自己无能为力,甚至觉得是我多事,并说要是我实在住不下去就另找地方。

我当时真的是被奇葩室友和房东气到了,下定决心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没有人来打扰我,也没有人赶我走。就这样,我把股市里的钱取了出来,稀里糊涂地在西五环买了一个一居室。

现在回想起来,特别感谢我的奇葩室友和房东。

@杨迪,坐标河北,中介,1994年生

如果不是干中介这一行,我可能意识不到买房的重要性,至少不会这么早意识到。我很早就不上学了,跟着我哥来北京混,没有学历工作也不好找,我就干了中介这一行。

我是2012年入行的,前几年工资勉强够糊口。到2015年的时候,市场开始爆发了。

这一年下来,我比前三年加起来赚得都多。天天在那个环境中,拿着赚的钱,第一个念头当然就是买房。北京的房子买不起,也没有资格买,我就看了下燕郊的房子。燕郊离北京近,一度又风传会被并入北京,我们经常也会拿这些话来说服客户,没想到不知不觉自己也被“带”进去了。2015年,燕郊的房子基本上破万了。我买了一个50平的小房子,全款买的。

后来我索性就转战燕郊。2016年到2017年那会,燕郊的疯狂完全不输北京,三河房管局的小屋子里经常挤满了人,这一年我也赚得盆钵体满,给家里人在西安买了房子,当时西安最贵的房子也没有过万。

2017年,全国几乎所有的地方都涨了一遍,西安却几乎纹丝不动,不过我原本是计划给家人住,倒也不在意涨不涨,等到2018年,西安房价开始大涨,之前买的房子差不多翻了一倍,我很庆幸,赶在大涨之前上了车。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