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15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社科院:房贷利率仍会涨 未来买房人会减少

发布时间: 2018-05-20 16:08:24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75次浏览


社科院:房贷利率仍会涨 未来买房人会减少

2018年05月19日 10:45


很多原因都会影响到房价,从长中短三个时期来看,金融、土地和人口是对于房价影响最大的3个要素 。在未来,只有人口持续增长,人们才会需要房子,才会继续产生对购房的需求。如果人口不增加或减少,该地区的购买力一定也会降低,这样也会影响到楼市。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人买房子,或有房子之后找不到租户,又售不出去,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给该地区的房地产市场造成沉重打击。

2018已经过了小半年,从2016就开始上涨的房价依然没有稳定的趋势。虽然增长率大大降低,但很多三、四线城市的价格仍在上涨。房价上涨的压力越来越大,这使得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之中,而且调控力度加大,限购的地区不断增加,限价政策趋紧,限价出售的期限也往后延,这些都是现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方法。随着市场调控力度的加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也在上升。数据显示,中国个人第一套房的利率已经连着上升了16个月。

与过去相比,我们必须更加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势。在5月15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5(2018)》纵观整个2018的房地产市场,并预测了中长期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首先,楼市调控将落足在“稳”上。事实上,我们会很容易发现,从最近的住建部约谈我国很多城市之后,一个表叫明显的特点就是一旦某地的房价有不符合常规的浮动,就会引起主管部门的重视。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调控,房价基本已经稳定。如果现在放松管制,必然会导致房价的报复性反弹,这将不会对以前的控制结果产生影响。然而,如果国家调控政策被全面划定,将会影响到一些城市的发展,特别是在一些小城市。因此,房地产市场还是应该以“稳”为主。

第二是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仍然存在上调的可能性。虽然个人首套房利率上涨已经持续了16个月,但近几年的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主要是因为基准利率低。在利率缺失和房价上涨的情况下,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上升,不仅从金融方面降低杠杆作用的目的,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机需求。

第三,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中长期发展,中国科学院的观点是未来买房的人会减少。上述结论主要基于以下两个原因:第一,近年来,我国的已婚人口连续下降,从2014到2016,分别比上一年下降了40万2000对、82万对和81万9000对。较少的人结婚,这意味着住房需求的刚性降低。二是中国的城市和城镇人均住房面积的增加。数据显示,2016,中国的城镇人均住房面积36.6平方米。

楼盘价格 : |凤凰网会员团购优惠

区域商圈 :

位置 :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