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41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西安加强用地规划管理 非住宅地产不得变更为住宅用地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11:34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971次浏览


西安加强用地规划管理 非住宅地产不得变更为住宅用地

2018年05月15日 07:59
来源:华商报

即日起,西安将严肃查处国家机关人员在建设用地规划变更、容积率调整等城市规划中玩忽职守、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

文化、教育等用地原则上不得变更为商业住宅

为进一步坚持刚性约束,严格依法执行城市规划,保持用地规划结构平衡,引导西安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西安市政府发文加强西安市用地规划管理工作。

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严格按规划用地性质依法依规审批项目。所有非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均不得变更为住宅用地。

原通过划拨或协议出让方式取得的城市低效存量土地项目,原则上按规划执行,需要变更土地性质的,按程序报市政府研究。

规划或土地证载的各类绿地、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用地,以及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设施用地,文化、教育、科研、医疗和体育等用地,原则上不得变更为商品住宅或商业类开发用途。

商品住宅用地可变更为商业用地

此外,还要加强工业、物流仓储等产业用地管理。工业、物流仓储用地如需变更为其他用途的,按程序重新研究审定、核发规划条件。鼓励支持商品住宅用地变更为商业用地用于建设高品质特色酒店。

在全市各区、开发区范围划定重点区域的所有项目规划条件和建设方案须报市政府审议;及时修订《西安市建设用地规划条件管理规定》,抓紧完善用地性质变更相关程序;对全市涉及用地性质变更事项,均须统一由市规划部门按程序上报市政府研究审定。

严查国家机关人员在建设用地规划变更、容积率调整等城乡规划工作中玩忽职守、权钱交易以及未履行法定公开程序擅自变更规划用地性质的违纪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