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43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再次发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18-05-10 12:39:05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30次浏览


住建部再次发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2018年05月09日 20:14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住建部再次发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记者从住房城乡建设部了解到,住建部负责人9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约谈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从住房城乡建设部了解到,住建部负责人9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约谈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约谈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稳房价、稳租金的调控目标;要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增加有效供给,抓紧调整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加强资金管控,有效降低金融杠杆,防范市场风险;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

  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地方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主体责任,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稳定。

  这次约谈再次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是继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后,住房城乡建设部再一次表明坚决的态度。

  据了解,“五一”前住房城乡建设部还约谈了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

  【延伸阅读】

  4月主要城市楼市库存环比上升1.2% 成交量明显回落

  4月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发力,楼市成交整体稳中有升。截至4月末,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1.2%。

  5月7日,中指院发布的最新监测的数据显示,4月楼市成交量环比上升,同比下降。受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1.33%,近六成城市环比上升,同比则下滑14.62%。环比来看,14个城市上升。其中苏州升幅最为明显,为68.80%,大连、济南和温州次之,升幅均超40%;环比下降的城市中,韶关降幅明显。同比来看,15个城市下降,汕头下降幅度明显,西安次之。

点击查阅商品房销售额

  中指院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在楼市政策密集调控下,预计后续一线城市成交同比降幅将进一步收窄,政策严控的其他热点城市成交同比降幅也将有所扩大”。

  分城市来看,4月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04%,其中上海降幅较大,为15.33%;一线城市整体同比下降23.71%,北京、广州降幅超过三成。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22.91%,同比下降6.49%。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86%,同比下降29.87%。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4月末,中指院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1.2%。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上海升幅较大,为19.03%,福州紧随其后,升幅为13.05%。环比下降的城市中,杭州、宁波和深圳降幅均在5%以上,苏州微幅下降。

  “热点调控城市成交量明显回落”。上述负责人分析指出,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月度周均成交量同比继续下降,降幅超四成。除深圳外,其它三个城市月度周均成交量同比均出现明显下降,其中北京降幅在50%以上;二三线代表城市月度成量同比下降37%,南京、武汉、东莞、南宁、惠州、徐州降幅较为明显。(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