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60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四大行上调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 均为基准利率1.05倍

发布时间: 2018-05-05 20:16:08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29次浏览


四大行上调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 均为基准利率1.05倍

2018年05月05日 0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5月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工行、建行、农行和中行四家国有大行的北京分行获悉,他们将于下周一或周二开始,将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央行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二套房贷款利率政策不变,仍为基准利率上浮20%。此前,四大行在北京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为基准利率的1.05倍。

事件

四大行下周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工行北京分行有关人士昨天向北青报记者确认,5月7日(含)以后网签并受理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1.1倍。对5月7日前已受理的,可按原利率政策执行,但应于5月31日前执行完毕。二套房贷款利率政策不变。

其他大行北京分行也表示,他们都将在下周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但是开始执行的日期略有差别。工行和建行从5月7日开始,农行和中行则是从5月8日开始。同为国有大行的交行此次没有跟随四大行上调,交行的首套房贷政策暂时没有变化。

算账

100万元25年期房贷每月多还141.73元

对刚需购房者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意味着买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如果按100万元贷款,25年期计算,月供从之前1.05倍基准利率时的5933.03元增加至6075.4元,增加了141.73元。

事实上,随着房地产调控的层层加码和银行资金成本的持续走高,近两年来,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一直一路上行,从基准利率的85折、9折、95折直至现在上浮至1.1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地区就不断有股份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到今年2月底时,北京地区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以上浮5%-10%为主流,四大国有银行和招行等部分股份行上浮5%,少数中小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比例甚至达到20%-30%。

此前,北京地区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普遍较低,中小银行则普遍较高,经过此次上调,大银行的利率也不再便宜。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部分中小银行也跟进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分析

房贷还属于低利率时代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宏观环境和资金成本等因素看,银行房贷利率上调是大趋势,再加上上市银行的盈利压力,四大行此次集体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在预期之中。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近一两年,房贷利率一直在上涨,但由于目前的基准利率处于历史最低点,即便上浮10%也不及此前的历史高位。据他测算,近年来首套房贷的执行利率平均值在6%左右,因此现在的房贷还属于低利率时代。

对于2018年度全国房贷变化趋势,专家普遍认为利率上行是大概率事件。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曾指出,一方面银行需要配合房地产市场调控以及监管趋紧的大趋势。另一方面,从银行自身考虑,目前贷款额度紧张,贷款需求相对旺盛,银行在进行资产配置时愿意配置收益更高资产。在贷资产期限结构上,银行考虑到流动性也倾向期限短的资产。由此,个人按揭贷款无论是从价格还是期限以及国家政策三方面都不占优势。虽然个人按揭贷款在基础利率上浮,但依然无法与企业端融资利率相提并论。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