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27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行业:投资持续超预期 降准难解房地产信贷压力

发布时间: 2018-04-21 15:02:54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04次浏览


房地产行业:投资持续超预期 降准难解房地产信贷压力

2018年04月18日 13:35
作者:李虹
来源: 申万宏源      
                                   

  国家统计局周二上午10点公布了中国首季经济数据以及房地产市场数据,其中我们看到3月全国房地产销量延续1-2月的微增态势,而房地产投资继续超预期。这组数据与我们的预期较为一致,也即2018年房地产投资数据会好于销售数据。因行业整体2017年大举买地,结合当前需求端因行业和信贷调控而展望偏淡、而资金成本持续上行的现状,开发商多数会倾向于在需求进一步走弱前加速开工供货实现回款。

  但这也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较大可能将成为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面临转变的时间窗口,尤其是在供应量可能增加更快的三四线城市。而需求端仍主要视信贷走势而定,最新出台的三月新增贷款数据继续偏紧,而近期放开商业银行存款上限也意味着未来可见的一段时间内整体资金成本可能继续走高。周二晚间颇为意外的降准可能让部分投资者重燃信心,我们认为影响可能更多在心理层面。一方面本次降准释放的资金量仅相当于一个月的按揭信贷额度,另一方面基于对地产的调控态度未变我们认为不会对房地产信贷倾斜。因此,我们对需求端的展望较市场更为谨慎。

  继续推荐多空策略。我们继续看好收入来源更加多样、拥有较多投资物业的标的,维持主推龙湖地产华润置地,同时看淡买地激进资本开支大的开发商中海外、合景泰富世茂房地产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