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62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投资韧性延续 关注稳态预期下的估值修复

发布时间: 2018-04-20 12:42:22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0次浏览


房地产投资韧性延续 关注稳态预期下的估值修复

2018年04月20日 10:18
作者:申思聪
来源: 长江证券       

摘要
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及高增速标的:荣盛发展、新城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

  事件描述

  2018年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房地产数据。

  事件评论

  投资韧性延续,土地购置保持平稳。1-3月房地产开发投资达2.1万亿,同比增长10.4%,创近三年新高。从区域结构上看,东部和中部区域是重点贡献区域,同比增速分别较1-2月的增速上行0.2及1.6个百分点。从产品类别来看,住宅投资同比增速达13.3%,增速提升1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总投资的比重达69.1%。投资韧性十足,前期高土地投资效应正逐步体现,主要以土地购置费的滞后(现金流分期影响)及新开工面积带动(与前期土地购置面积高度相关)的形式体现。展望后续,即期的土地购置面积保持相对平稳,同时土地成交价款受价格因素提振同比提升20.3%,投资后续或维持高位运行。

  销售保持稳定,库存持续下行。1-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达3.0亿平,累计同比增速达3.6%,较1-2月的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从区域结构上看,销售面积除中部区域同比增速提升外,其他区域同比增速均呈现出下行趋势。考虑到去年3月高基数效应,二季度同比增速或将维持相对稳定。商品房待售面积较2月末下行1139万平米至5.7亿平米,侧面反映出需求及去化现阶段依旧良好。

  流动性有望边际趋缓。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达3.7万亿元,同比增长3.1%(较1-2月的增速下行1.7个百分点),前期流动性监管效果逐步体现。展望后续,随着央行定向降准的实施,流动性环境或有望趋缓,开发商融资及经营压力或将有所降低。

  投资建议:关注行业稳态预期下的估值修复机会。现阶段板块投资机会在于两方面:1)过度悲观预期的修正,稳定的投资数据和降准实施将催化行业稳态的预期,从而修复板块估值;2)龙头业绩/销售的增速稳定性有望逐步体现,在行业beta稳定的背景下,alpha有望提升。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及高增速标的:荣盛发展新城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

 

  风险提示:

  1。 流动性环境中性偏紧;

  2。 调控政策继续收紧。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