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01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新房降温高于二手房 各线城市房价存分歧

发布时间: 2018-03-20 09:12:58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土地市场

206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4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个城市持平,16个城市下跌。从15个热点城市房价表现来看,有12个城市环比下降,延续总体稳定态势。

此外,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当前一手房降温力度稍大于二手房。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部分城市降温态势或减弱,高端预售政策可能有所变动,将会带来新的市场机会。

一手房价格降温力度大于二手房

记者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4个,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相比减少了8个。其中,南充(1.7%)、乌鲁木齐(1.3%)位居环比涨幅前两位,大连、徐州、三亚3个城市并列第三,涨幅均为1%。

此外,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太原、长春、青岛、郑州、成都、温州、金华、蚌埠、赣州、洛阳);16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3个。其中,深圳(-0.6%)、广州(-0.4%)、无锡(-0.4%)位居环比跌幅前三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减少,而持平城市数量开始增加,下跌城市数量也开始增加。其背后的逻辑在于房价上涨动力持续减弱,而部分城市随着销售规模趋于不好,也会出现类似的价格下跌等现象。

从同比情况来看,2月份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与上月持平。其中,北海(12.2%)、沈阳(12.1%)、昆明(11.4%)位居涨幅前三位;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平(成都、泉州);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比上月减少两个城市,深圳(-2.5%)、南京(-1.5%)、福州(-1.5%)位居跌幅前三位。

二手住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2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2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9个,比上月增加4个城市。其中,深圳(1.3%)、乌鲁木齐(1.2%)、长沙(0.9%)等3个城市领涨;6个城市持平(济南、包头、牡丹江、无锡、襄阳、湛江);15个城市下跌,下跌城市比上月减少2个,其中厦门(-0.6%)、北京(-0.5%)、上海(-0.4%)跌幅居前。

此外,从同比情况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4个,与上月持平,乌鲁木齐(11.4%)、长沙(10.3%)位居涨幅前两位,西安、金华两个城市并列第三,涨幅均为8.3%。;2个城市持平(合肥、石家庄);北京(-4.6%)、南京(-1.7%)、郑州(-0.9%)、厦门(-0.4%)等4个城市下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分析认为,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扩大;二线城市价格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与上月相同。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继续下降,降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7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4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也分别比上月扩大0.4和0.1个百分点。

在严跃进看来,当前一二三线城市走势存在分歧。其中,一线城市房价同比增幅已第二个月同比下跌,说明房价泡沫正不断剔除,但二三线城市反而有所扩大。严跃进认为,这或和春节期间返乡置业需求有关,但是最大的特殊点在于,当前二三线城市置业需求、基础设施等因素都在发生变化。据其判断,未来一线城市影响力反而小,更多的要看二线城市和重点三线城市或是地级市。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延续稳定态势

国家统计局同日公布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情况显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12个城市环比下降。

从环比看,有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6个百分点之间;郑州和成都2个城市持平;天津微涨0.1%。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5个百分点之间;成都持平。

对此,刘建伟分析认为,2月份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继续实行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继续呈现总体稳定态势。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