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70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景瑞地产2017年全年净利润飙升658%

发布时间: 2018-03-17 22:56:20

来源: 景瑞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226次浏览


2017年是景瑞控股转型的关键年,在践行以“客户洞见、轻资运营”双轮驱动战略的同时,更保持着业绩上涨的势头。

这一年,景瑞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机遇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精彩生活,与投资者实现互利共赢,开拓出另一片可持续增长的蓝海。

2018年3月16日,景瑞控股欣然公布了令人满意的业绩答卷。

业绩上涨 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2017年景瑞在销售表现上呈现上涨势头,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183.73亿元,较去年上涨9.5%;总合约销售建筑面积约为1,010,756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景瑞高溢价项目逐渐增多,使得合约销售均价逐年增加,2017年合约销售单价高达18,177元/平方米,位居行业前列。

伴随业绩上涨趋势,景瑞在盈利能力上也进一步提升。公告显示,2017年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06亿元,较上年增长658%,创下景瑞自2013年上市后利润最高值;年度毛利为人民币25.18亿元,较去年上涨312.6%;年度收入为156.68亿元,较上年增长4.1%;净资产为人民币61.33亿元,上涨34.6%。

随着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公司调整后EBITDA27.90亿,EBITDA利润率达17.8%。公司净资产回报率从2016年的3.5%大幅提升至2017年的16.9%,股息回报率达行业较高水平。

区域调整布局 多元化投资渠道

秉持着“聚焦一二线,机会进驻三四线”的布局策略,2017年,景瑞通过多元化的方式扩大土地储备,拓展拿地渠道,优化全国的土地布局。除了通过传统的招拍挂先后竞得位于宁波、南京、苏州等战略城市的优质地块之外,景瑞还通过收购股权的方式获得上海和杭州的优质项目,进一步深耕长三角城市。同时,景瑞于2017年首次战略性进驻准一线城市——武汉,使本集团于全国的布局扩展至18个城市的76个项目。

为应对中国房地产业进入尾声的“跑马圈地”时期,景瑞还积极介入一二线城市的二手项目,挖掘存量市场中的优质资产,于年内先后收购上海申信大楼、上海张江科苑大楼及杭州春暖花都等项目,旨在释放其潜在价值,创造更加长久而稳定的回报。年内,本集团共获取23个新项目,全年投资额183.84亿,其中96%位于一二线城市。

坚持「客户洞见」战略 客户满意度创新高

懂得客户,更好的满足客户的居住需求,是景瑞始终坚持的企业理念和品牌DNA。2017年景瑞打造了以“可视化场景”,“智能推荐”,“客户以3D手段参与设计”和“数据可累计可贯穿”为特点的客户洞见系统,探查客户需求,以洞见数据及分析成果指导景瑞的定制化产品体系研发。

从2015年开始,景瑞在杭州、上海等地已经开始试水定制带装修技术。2017年,景瑞的定制化产品实现能力建设全面进入系统化推进阶段,景瑞提供的定制产品种类超过226个品类,客户具有75%的选装率,技术能力在行业内属于领先水平;景瑞首个定制空间设计的落地项目杭州景瑞天赋,受到客户认可,在区域竞争中体现出明显的产品优势和溢价,在业内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定制化品牌标签逐渐清晰。年内客户满意度创新高,客户总体满意度达82分,高于行业总体12%;忠诚度59%,较2016年均分提高14%,超越行业总体均分9%,充分体现市场对定制化模式的认可。

景瑞已经着手搭建以增加客户粘性为目的的聚客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手段,打造景瑞特有的“定制化”产品IP标签。实现客户的聚集,互动到锁定的目的。同时,通过结合大数据的探寻,为项目销售提供精准客源导入,成为景瑞DTV体系的又一核心竞争力。

践行「轻资运营」战略 五大平台互利共赢

从传统房企转向轻资产运营,景瑞把握市场机会,通过包括主攻房地产开发的景瑞地产;以“募投管退”为核心、探索资管之路的优钺资产;负责持有型办公业态产品运营的办公平台——锴瑞投资;及负责持有型公寓业态产品运营的公寓平台;以及负责战略引领、资源分配、主攻“地产产业链+后生活服务”投资的合福资本在内的五大平台。以“轻资产、精细化、重运营”为方向,探索基金化运作模式,贯通了地产上下游产业链条。多元化的业态助力景瑞在实现价值最大化的同时,平衡业务波动性。而通过管理和输出而产生的运营服务利润更为稳定,有利于本集团扩展收入来源,规避过度依赖单一的开发利润,实现利润结构的转变。

2017年优钺资产已经成功发起3支基金,并已与杭工信、洛德等10余家知名机构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预计基金总规模400亿。锴瑞投资(办公平台)已部署京沪及1.5线城市办公改造,首个办公项目落地上海张江。公寓平台方面,年内把握机遇加快布局长租公寓项目,先后收购北京上海项目,同时北京三全项目、上海杨体项目、杭州城西银泰项目已经投入运营。而合福资本已成功投资易居中国、厦门国际银行等项目,以协同公司转型和战略投资为核心,全力打造地产产业链+后生活服务领域的资产管理能力。

未来,景瑞二手并购仍将不低于50%。二手公寓和写字楼经过改造后持有,未来可实现资本化退出;而持有物业亦可通过经营形成资产包,形成跨越市场周期的长期资金,同时,持有物业的租售也可以对房产销售的同期风险起到对冲作用,高质量的核心物业的退出也会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景瑞将继续坚定地向“资产管理商”的目标大步前进,打造“募投管退大资管”平台,最终完成华丽的转身。

持续改善债务结构 融资成本降低

公司在保持规模增长的同时,景瑞也在持续改善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整体平均加权借贷成本持续下降,由2016年8.46%下降至2017年的约6.98%。公司有息负债总额保持稳定,净负债为68%,中长期债务占比高达到66%,银行融资和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占总有息负债债务约80%。良好的债务结构和债务安全性控制,给未来的发展预留了融资杠杆空间。

同时,2017年4月,景瑞成功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为7.75厘,2020年到期。资本市场融资占比上升,公司账面现金达到短期借款的约2倍,流动性充足。

稳健的财务策略、降低的融资率和充沛的现金流,成为景瑞未来投资和规模扩张坚实的后盾与基础。

对2018年及以后的期许和承诺,景瑞控股联席主席闫浩表示:“展望未来,景瑞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提升客户的优质生活。同时,景瑞积极提升服务价值,一方面通过投资利润、管理费收益和持有物业运营收益多方面收益,以高溢价优化投资者回报;另一方面有助推动景瑞实现高估值运营商的转型,从高效运营向高效益迈进,达致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