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14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揭开未来房价是跌是涨的三大征兆

发布时间: 2018-03-15 19:01:36

来源: 岳阳特价房

分类: 土地市场

414次浏览


一、 大涨行情难再现

李稻葵认为,目前我国的不同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其实并不相同,但是从全国范围来看,再出现一年上涨20%至30%的情况将很难再现了。

李稻葵指出,房地产市场问题的根源在于很多城市土地供应不足,这就导致房价上涨,而房价上涨之后又逐渐形成了一个“房价必涨”的心理预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目前管理层已经改变了土地“垄断”的情况,部分符合要求的企业用地未来也可以用于建房。此外,管理层也加大了力度打击囤地行为,让房地产开放商不再能够通过“炒地皮”获利。

二、 租赁政策或将缓解房价上涨压力

今年,不少城市的租赁房项目已经正式落地了。有业内人士分析,租赁房市场在受到管理层鼓励的情况下将会有良好的发展,未来会分担部分购房需求,从而使得房价回落。

李稻葵认为,这种分析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目前还言之尚早。他指出,经济学是要与成千上万的心理做博弈,所以很难真正看清楚未来的情况,只能做方向性的预测。

举个例子,如果未来,国人传统的买房观念改变了,认为在租来的房子里一样可以有一个完整的家,或者认为租房生活是一件更好的事情,那么买房和租房之间的差距会缩小,部分潜在购房者的确会被租房市场吸收,而房价也会有所回落。


三、“拐点”不是指要下跌

此前,李稻葵曾经提出过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拐点”,不过,他现在澄清到:““拐点”指的是房价不像以前那样单边上涨,一年涨20%到30%这样的现象恐怕不会再现了。当然,下跌也很难看到。”

李稻葵还进一步指出,房地产的短期走势会受到很多不同因素的影响,而且不同地区的房价走势也不会相同。目前,管理层希望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的发展,所以未来将会有一些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下来。换句话说,未来房价大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大跌的可能性也很小。

综合李稻葵的观点我们可以发现,今年可以算是房地产市场的“拐点”:在租赁房市场的影响下,未来的房屋购买需求的确有可能减少,而管理层的各类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未来房价不会再想之前那样暴涨。当然了,这个“拐点”也不意味着房价会暴跌。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