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51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十三五”规划岳阳交通新格局将是这样

发布时间: 2018-03-08 08:27:08

来源: 岳阳特价房

分类: 本地楼市

2080次浏览


区位优势要靠交通优势来体现,而发展优势更要靠交通先行来支撑。为了让岳阳这座通江达海的交通枢纽城市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更有作为,市委、市政府决定于今年再度展开交通建设大会战,全力打造立体交通新格局。


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国家战略相继提出,处于几大战略交汇叠加黄金节点的岳阳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去年,国务院批复的《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又提出,支持岳阳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为抢抓这一系列政策机遇、发展利好,市委、市政府明确,围绕打造200万人以上城市圈目标,积极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进 “1+4+2”大岳阳城市圈建设,努力把岳阳建成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之间的区域中心城市。


这一新的发展定位对交通建设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既要构建城际快速通道,对接长沙、武汉的公路路网,打通区域交通瓶颈;又要打通城市圈内环、外环通道,构筑市域全方位、绿色、快捷的立体交通体系。日前召开的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明确了一整套科学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着力完善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统筹推进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城区快速环线、农村公路建设,形成市域1、城区30交通圈,构建市域“两纵两横”干线铁路网,加快水空航道航线建设,推动“南客北货”航空互动发展,构建外部配套成环、内部纵横成网的水、公、铁、空多式联运体系,打造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  

为加快构建这一立体交通新格局,市委、市政府立足市情,确定了今年完成交通建设项目42个,总投资120亿元的年度目标。

高速公路方面,加快岳望、平益、城陵矶高速建设,打通出境通道,构建“四纵两横”的高速公路网。


干线公路方面,重点建设西环线、北环线、东环线、机场快速通道、G107东移、S308南江至龙湾段公路、汨杨公路,建成运营杭瑞高速金凤桥连接线、湘北大道。

城市公路方面,确保奇康路、北港北路、汴河园路、杭瑞高速冷水铺连接线等7条道路建成通车,推进断头路拉通和背街小巷改造提质,着力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难题。

农村公路方面,抓好通组公路、窄路加宽、安防工程、危桥改造等,探索“建、管、养、运”新模式。站场园区方面,健全城市公交体系,启动公交南枢纽建设,提质改造岳阳东站广场,推进重点物流园区建设。


纵横交错的交通设施,是城市的血脉和骨架。我们相信,2018年的交通建设大会战必将构建起岳阳跨越发展的崭新格局,让这座通江达海的通衢之城更具现代品质。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