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03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

发布时间: 2018-02-24 22:07:31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土地市场

97次浏览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1月份,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有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深圳、杭州和福州3个城市持平。

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3.4个百分点之间,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刘建伟表示,1月份,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一线城市同比增幅出现下跌具有信号意义,体现了一线城市房价真正跌回去年水平。而且一线城市具有领头羊的角色,后续二三线城市也会有类似下跌的可能。

另外,从城市数量来看,1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减少。其中去年12月份有57个城市上涨,而现在1月份则为52个,所以很大程度上也说明1月份各类城市依然在房价管控上是积极有效的。另外也不排除部分城市房企积极做促销,适当做降价让利的做法。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则认为,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1月楼市两极分化更为明显,以北上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成交量继续下滑,而三四线城市却有升温。年关将至,受“返乡置业”影响安居客线上三四线城市热度1月环比上升了2.2%。并据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有59%的人群有返乡置业需求,预计这将继续拉动2月楼市两极分化表现。

张波认为,进入2018年,购房者信心又开始大幅回升,据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相较去年最低的11月,1月购房者信心指数环比上涨6.9%,升至107.4。购房者的心态回暖和楼市分类调控的双重作用下,楼市将呈现更多不同的地域化表现。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