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64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刚需族买房易后悔的7件事

发布时间: 2018-01-18 13:06:18

来源: 网络

分类: 购房指南

340次浏览


从字面理解,“刚需”就是刚性需求,就是硬性的,必须需要的东西,举个简单的例子,车不买没事,你还可以坐公交,没有房子的话,你一时租房可以,但是你总不能租一辈子吧?而且没有房子,就没有户口,没有户口,小孩就不能上学……想想是多么痛的领悟啊!

此外,具有这种刚性需求的买房群体就叫刚需一族,他们要买的房子就叫刚需房。请原谅简单粗暴的总结一下这类买房群体,一般具有两个基本特征:一是急需房;二是钱不多。本篇,记者根据多年房海跋涉经验,给岳阳刚需一族买房必知忠告,以供大家置业参考。

1、只买对的不买贵的,热门的未必就是适合自己的。

中国人买东西都喜欢一哄而上,哪人多就往哪挤。在岳阳很干净,空气很清新,绿化很大方,配套也很高大上——大型商业综合体一个角落蹲一个……但是价格也贵好吧?

因此,买房这东西,有的时候就跟找对象似的,一定要找适合自己的。太高攀或者太低就都可能影响以后的生活幸福指数。

2、价格、价格、还是价格,一定要量力而行

房产大亨李嘉诚说地段,地段,还是地段,但是对于刚需一族来说,就要换成价格,价格还是价格了。因为如果你是土豪,有钱也就无所谓了,哪好买哪,哪贵砸哪。换到刚需就不能这么任性了,一般存款都是有限的,价格是必须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因为其他条件都相中了,但是买不起也是白搭。

3、自住之外,也要看看升值潜力

一般来说,大部分刚需买房都是为了自住,因此有人说,不搞投资,买房就是为了生活,不必在乎房价涨跌,自己住着舒服就好。事实上,这种说法是欠妥的,一个人买房,随着自身家庭结构、经济条件、各方面需求的变化,一般到十年八年的就有换房打算,而一般情况下换房都是“卖旧房换新房”。

如果你之前买的房子升了值,不但可以换房,还能赚一笔,如果没怎么涨,你还必须自己添钱或贷款,好的情况下,房价的短时间升值的收获,比你工作十多年来赚得多,减少自身贷款和换房痛苦,何乐而不为?

4、没必要一定要离工作地点很近

现在不少年轻人买房,都喜欢以工作地点为圆心,然后四周扩散找房,其实,这种想法也不是没道理,毕竟人一天大部分时间不是睡觉,就是在工作,选择离公司近的地方安家,出行也方便点。但殊不知,现在又不是企业终身制,特别年轻人跳槽换工作是很平常的事,房子如果买了就是死的,又不可能跟着你一起走。

所以,买房这种事等自己工作差不多稳定了,对象也差不多稳定了再考虑。如果非要提前买,那就尽量选择交通方便一点的地方,以后就算自己不住,租也好租。

5、也不能买太偏远的,得不偿失

李嘉诚说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果然重要的话说三遍,可见有多重要。不过现在常见有些位置很偏的房产用“多花半,房价省一半”,“帮你省下房钱买个车"等等深深打动购房者。想想是很激动呢,同样的钱,房子有了,车子有了,人生巅峰啊,媳妇也不用愁了。但尼玛油钱不是钱?时间不是钱?生命都用来浪费在路上,真的值吗?

对此,房小妹个人也觉得,如果位置偏点,但是大众交通够给力的话,还是可以考虑考虑的,但是如果周边荒芜的出行只能靠自驾四轮和两条腿的话,房小妹奉劝购房者还是静静吧,虽然房子是便宜了,但后期花费的生活成本可能更高,未免有点得不偿失。

6、理性购买教育地产,特别是名校教育地产

根据多次看房团经验观察,大部分刚需买房一族都是刚毕业正准备结婚的小情侣或者孩子已经一两岁想以后从老家接到岳阳中心城区上学的年轻小夫妻,他们都有个共同的买房诉求——教育地产。

教育地产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家长们普遍认为,在学校附近尤其是名校旁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古代“孟母三迁”的故事正是的印证。不过问题是名校不是能进去就够了,高昂的房价或许只是开始,还有高昂的学校费用,还有很多名校家长非富即贵,人家小孩都开着奔驰宝马上学,你骑着小电驴送小孩上学,长此以往,除了加重自己的负担之外,也不利于小孩的身心健康成长。

房小妹候完全是放养长大的,虽然现在没多大出息,但至少也可以养活自己。所以房小妹想说买教育地产是必要的,但是非要挤名校就不是那么赞同了。何必花那么多冤枉钱呢。:孩子的能力不一样,好学生放在一般的学校也还是好学生,一般的学生放在名校也不一定就变成好学生。第二:就算孩子能力一般,用请家教的方式或报几个课外班也能弥补孩子的不足,并同样也能考个好成绩。有句俗话,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的。

7、千万不要把全部都押宝在规划上

规划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有时候蓝图一片美好,但是可能只是“画饼充饥”。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