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23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香港公屋4月起加租8% 将推租金援助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1-13 22:10:33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93次浏览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房屋协会辖下逾3.2万个公屋租户将于4月1日起加租8%,每户每月多缴40至600多港元不等。为舒缓影响,香港房协推出租金援助计划,困难户可申请免租一半。富户政策也将于9月同步引入,但只适用于新签约租户,入住10年后才开始每两年申报资产。这次是房协四年来第三次公屋租金加价8%。

香港房协每两年检讨一次出租屋租金,这次是2010年以来连续第五次加租。香港房协解释,加租是因为工资及维修保养开支上升,房屋老化也增加经营成本,原要加价14%,才可令收支平衡,但考虑到影响及经济状况,压低加价至8%。加租后,公屋平均月租约2150港元,平均每户加租159港元。

为照顾经济困难户,香港房协将推出租援计划,入息与资产符合规定的住户,可申请免租一半。由于现无掌握租户的入息及资产数据,暂未能评估受惠户数,但估计主要是老人家庭。资料显示,香港房协有20%租户是“单老”或“双老”家庭,扣除约1000个已领取综援的住户,预计有4000多户可望受惠。

香港房协并跟随香港房委会引入富户政策,但只适用于9月起新签租约的住户,香港房协行政总裁黄杰龙解释,香港房协的出租单位不受香港《房屋条例》规管,故无法要求租户申报入息及资产,新租约将加入条款以落实富户政策。除了新入住租户,租约转换给非户主配偶的租户也会受富户政策影响,现有租户则不受影响。

香港房协富户政策跟随香港房委会框架,租户住满十年便需申报入息及资产,其后每两年申报一次,其间如果家庭状况有变,例如转换户主或增加18岁或以上家庭成员,则需提早每两年申报入息及资产。富户将视乎是否在香港持有住宅物业、入息与资产超额情况,缴付一倍半或双倍租金,甚至需迁离单位。

举例油麻地骏发花园一个面积逾50平方米的出租单位,4月加租后,月租逾8200港元;租户若是富户,而需缴交双倍租金,月租升至逾1.6万港元。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