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77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2017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同比增15%

发布时间: 2018-01-11 22:17:50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49次浏览


在中国政府延续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上海因其稳健的经济增速,房地产投资市场仍保持相当的活跃度。

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发布的“上海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披露,2017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全年主要投资交易总额达人民币(下同)922亿元,同比增长15%。有3笔单项资产成交金额逾50亿元,分别为成交价50亿元的SOHO凌空、60亿元易主的星港国际中心50%股权及顶新集团以64亿元收购1788国际中心。

面对核心资产收益率普遍持续下降,房地产投资者积极寻求有增值计划的投资机会。相较过去以高杠杆或提升租金获得投资回报的做法,此间市场投资者已更多的在努力提升资产本身的品质和价值方面下功夫。写字楼收购仍是投资重点,位于城市核心区的陈旧写字楼及位居新兴板块的写字楼项目最受欢迎,收购酒店并改造为租赁公寓的投资意向正在走强。

刚刚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政府为防控金融及房地产风险,采取系列手段控制高杠杆问题,其中包括从严审批企业发行债券、要求银行收紧新项目的贷款审批并严控银行内部拆借、限制境内投资者去境外投资等,由此加剧了内地房地产投资市场的竞争。境外资本在沪投资达全年交易总额的35%,保险资金占总投资额的9%。

作为资本来源的资产证券化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市场上,以应对日趋收紧的发债融资市场。许多开发商寻求以资产证券化进行融资,同时也以该方式开拓例如住宅租赁等新产品。

第一太平戴维斯评估认为,中国政府今年仍将持续去除经济杠杆,预料会有更趋紧的货币政策出台。这将使开发商重新评估资产,通过出售非核心资产和资产包来偿还旧的债务;投资者将寻求一些诸如物流资产、数据中心和老年公寓等另类资产以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更多投资者会采取与当地政府合作的形式参与城市更新以及一些新的城镇开发项目;核心市场的陈旧写字楼以及在新兴市场的项目将会成为投资者竞逐的目标。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