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80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2017年度中国17家房企业绩突破千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1-05 21:20:46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56次浏览


2017年,“限售”等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更多城市加入调控行列。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规模房企凭借自身品牌、城市布局以及投资能力的优势,销售业绩继续大幅增长。日前,2107年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出炉,碧桂园以5500.1亿元排在榜首,紧随其后的万科地产和中国恒 大销售金额也突破5000亿元,而千亿房企数量达到17家。

三大房企销售破5000亿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3家龙头房企去年均突破5000亿。其中,碧桂园完成销售金额5500.1亿,同比增长78%,几个月前就基本锁定了全年第一;万科和恒 大分别实现销售金额5239亿和5131亿,分别排在第二、三位。

除了3家龙头房企外,融创借助其收并购优势、充足的可售货值以及良好的项目品质,2017年业绩同比大增140.3%,达3620亿元,排在第四位,同时四季度业绩增长1573亿元,高于碧桂园的1526亿元,成为四季度冠军。保利、绿地及中海则各自迈入3000亿和2000亿房企阵营。龙湖、华夏 幸福、华润、绿城、金地、新城、招商、旭辉、世茂、泰禾等10家房企分列8至17位,业绩规模都突破千亿。至此,去年千亿房企数量达到17家。

不过,去年房企规模分化呈现出两个趋势:一方面,全年业绩达500亿以上的房企较2016年增加了15家,强者愈强;另一方面,300亿至500亿规模和100亿至300亿规模的房企分别减少了4家和13家。这说明,对于这个区间内的房企而言,规模增长已遇到瓶颈,不进则退。

各梯队集中度大幅提升

去年,随着品牌房企业绩规模的增长,TOP200房企各梯队集中度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TOP10房企集中度达24.1%,TOP30房企集中度近40%,TOP50房企集中度提升幅度较大,提升近10.6个百分点至45.9%。而TOP100房企集中度达55.5%。从集中度变化的情况来看,2017年同比增幅比2016年更明显,其中TOP100集中度增幅达10.7个百分点,而2016年仅增长4.8个百分点。这表明,行业份额集中性更强,更向大型品牌房企靠拢。

此外,随着房企销售业绩的增长,各梯队销售门槛提升显著。从金额门槛来看,TOP30梯队房企门槛提升幅度最大,达51%。TOP50房企门槛从2016年的310亿提升23%,至381亿。从销售面积门槛来看,各梯队中,TOP20和TOP30房企门槛提升幅度最大,分别增长42%和59%。但TOP100和TOP200房企的销售金额、面积门槛都较2016年低,表明TOP200甚至百强 房企内部格局也开始分化。

后年千亿房企或增至30家

展望2018年,龙头房企将依靠出色的品牌、稳健的运营能力继续快速发展。业内人士预计,碧桂园、恒 大、万科、融创4家房企的业绩总规模或将近3万亿。此外,房企集中度将继续大幅上升,并且更向排名居前的房企靠拢。其中,TOP10房企的行业集中度有望达35%。同时,2000亿房企和1000亿房企有望继续扩容,2020年至少产生30家千亿房企。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长期来看,未来TOP100房企的整体业绩规模将继续增长,各梯队房企的行业集中度也将进一步上升。而随着市场调控压力持续和规模房企竞争优势的体现,TOP100房企仍将保持规模分化的格局。预计到2020年,TOP10和TOP30房企的集中度将分别达到47%和70%。但是,房企规模的大幅扩张仍将主要通过收并购的方式来实现。未来百强 房企之间发生收并购的概率将不断增大。对于一些已发生的并购案,如果今年能实现并表,业绩也将得到大幅提升。比如,保利地产2017年11月30日公告以总价51.53亿元间接收购保利置业股权,整合完成后保利地产2018年的业绩规模或将达到4000亿元。而中华企业在完成了对中星集团的收购重组后,排名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