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43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涨超20% 还有上浮空间

发布时间: 2017-12-17 22:41:38

来源: CEO红刊

分类: 房贷政策

271次浏览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6%,相当于基准利率1.09倍,与同年10月相比上升1.13%,再和去年11月贷款平均利率4.44%相比较上升20.72%。举例感受一下,假设现在你贷款300万买房,要比去年多支付60多万的利息。更可怕的是根据专家的看法,首套房贷利率还有可能上调,万幸上浮空间不大了。

提到房贷一定能关联到银行,当然也有一些不是走银行途径的。上个月有7家主要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高过基准利率10个百分点,最高的达到15个百分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分别在基准上浮7%-9%之间,相比10月上涨1个百分点。还有56家银行分(支)行因为额度等原因停止办理首套房贷业务,这比上月增加了14家。

看过了国有银行和主要银行的情况,现在市面上几乎没有银行提供房贷。去年的现在,首套房贷优惠利率能占到84.27%,而今年11月优惠利率仅剩2.43%,相比去年下降81.8%。不过还是有少数几个城市存在,例如上海依然还有多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不过条件苛刻,需要达到一定条件才能申请。

这首套房贷利率一年上涨二十个百分点,买房人的压力巨大,都涨这么高了,还涨吗?相关专家这样认为:现在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很高,但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明年央行预期会进一步加息,贷款利率还可能会接着上调,不过上浮的空间所剩无几,主要还是看明年的国家经济形势,如果势头向好,首套房贷利率就很有可能会上升;如果经济表现不好,那么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会减少,房贷利率就会减缓上涨。

即使现在贷款利率这么高,但想贷到款还是很难。有钱你也不一定买的到方,看来国家管控力度这次很大。现在申请贷款的时间明显加长。这是因为银行在当前形势下也难以经营,首先由于互联网金融的影响,吸收存款的压力和难度愈来愈大,而且贷款需求一直居高不下,钱进来的难出去的快。看来今年年末银行额度紧张已成定局。不过新年将至,随着新的贷款额度的释放,不管是银行还是买房人情况均能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