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94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炒房者的软环境改变 不转型或成下一个“贾跃亭”

发布时间: 2017-07-23 18:55:53

来源: 网络

分类: 其他楼讯

278次浏览


什么是“软环境”,大致指的是除了硬性规定的政策、实体经济情况之外的,观念上和思想上的东西,比如对于炒房的认同感,比如对于租房的认同感;这些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当下的投资方向,却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投资方向的未来;如果你恰恰在一个临界点介入市场,那么你的未来预期就会发生太多改变。

炒房者赚钱不等于收获财富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要讨论软环境的问题,也是为什么要举乐视贾跃亭的案例。不能不说贾总是成功的,短期内他的乐视帝国不说和互联网巨头“BATMD”平起平坐,那也是他们不容小觑的对手。然而,当问题开始显现,观察者对其进行质疑和批评时,仍有声音在维护——很多人只能成为批评者,却成不了贾跃亭那样的企业家。

然而,企业家这个词现在被用滥了。笔者曾说过,只看一年收益,那是农民,看三年收益,那是个体户,企业家是要看到50年以后的远景,创新、执着、商业智慧等缺一不可。如果贾跃亭成为企业家,那么太对不住那些真正改变了时代、引领了潮流的商业大咖。

同样的,简单把房产规模作为财富,简单的买入卖出谋取利润,就以为自己是房产的投资者,这样的想法同样是天真的;往小的说,连炒房团的规模都不够,往大的说,根本突破不了市场和规则的短期变化,这算不上投资者的基本素养。

那种以为把钱投出去,回来就变多,这就算“投资”了,那你让那些投行的高材生往哪里搁?换句话说,把钱放银行,回来也变多,岂不是人人都是投资者了?

投资增值只是投资的基础,投资改变资金结构是中级要求,而最终,不说“财富自由”这样的大词,我们的目标是让现金流持续为正向,让自己的项目“组合拳”,无论市场怎样变动自己都不会感觉到吃紧,这才是真正的投资人!

软环境在改变,投资观念必须跟着变

因此,衡量投资人,就要考察软环境对于资本的影响。

首先,炒房虽然让人羡慕,却已为人不齿;尽管老百姓期望的房价暴跌不会出现(最好也不要出现),但就从他们对于房产态度的转变,也能嗅出一些端倪。这个转变体现社会现象中。

比如:二三线城市城中村改造,他们分了三套房五套房,刚刚拿到协议,大部分人都以为自己到了天堂,略有放纵对家庭的经营、对子女的教育;如今M2增长、房价跳跃,他们的房屋却依然是小产权时,他们才真正意识到,安居温饱没问题,但未来要想幸福光靠这几套房还不够。于是他们又加入了投资者的队伍中,他们又逼着子女走高考之路……

再比如:前阵子火爆的“相亲鄙视链”,即便在一线城市,也不是说有一套房就万事无忧——不过十年前确实是这样。如今,不但要有房,还要有京籍京户,还要有好的工作和持续的收入,房子的位置也要反复考察……

以房为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但是很多人的错觉是:有房怎么就不是财富了呢?财富始于房,没问题,但财富不能止于房;简单说就是,通过房产创富了,未来如果还死守房产,那么未来取得不了投资者预期的成就。转型是必须的,要知道财富之路上,唯一不变的就是永远要变——观念、策略、方法上的革新与变化。

本文作者:刘磊,福布斯金融理财师评审委员、远见财讯特邀地产评论员,中国外国专家局澳籍专家资质,多家媒体房地产专栏作者、作家。

责任编辑: yueyang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