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70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岳阳市“四大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7-22 22:04:11

来源: 岳阳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17次浏览


 21日,记者从岳阳市委七届四次全会上获悉,上半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超历史洪涝灾害和“两厂”检修等多重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新增长极建设,强力推进“四大会战”,经济社会发展稳进向好,各项工作基本实现“双过半”。

主要指标排位回升:固定资产投资排全省第二位

上半年,全市实现GDP1459.5亿元,增长7.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95.8亿元,增长11.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75.9亿元,增长14.3%,排全省第二位,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5.7亿元。与一季度相比,除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在全省排位持平外,GDP、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排位均实现进位回升。

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双百工程”完成投资281.4亿元

“双百工程”推进有力,全市113个重大建设项目和102个重大前期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81.4亿元,较去年同期新增93.3亿元,增长近50%,举办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72个,总投资292.6亿元,掀起了项目建设的新高潮。优势产业加速扩张,9大优势产业实现产值2877.7亿元,同比增长14.5%,新兴产业的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市规模工业5.5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贡献加大,新增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企业3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2%。

改革开放深入推进:进出口总额增速全省第一

开放崛起步伐加快,上半年,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50.1亿元,增长237.4%,居全省第1位;新签约亿元项目94个,内联引资到位资金266.2亿元,排全省第3位;实际利用外资2.6亿美元,增长12.7%。通过部署开展“产业招商月”活动,全市新签约项目55个,新开工、新投产项目27个;通过狠抓港口经济发展,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2万标箱,同比增长89.8%,是近几年增长最快的“黄金期”。创新引领力度加大,商事制度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屈原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在过来试行“园区十条”和“开放十条”的基础上,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园区、非公、金融、开放“四个十条”的决议,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的重大制度创新。

重点工作卓有成效:防汛抗灾决战决胜

推动党中央、国家各项重大决策在岳阳落地落细。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351个信访件,办结率100%。强力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省“一号重点工程”,狠抓公职人员涉砂经营专项整治,清查清退重点对象716名,立案查处党员干部29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持续开展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拆除违法建设2085处28.6万平米,经验在全国推介。实施史上最严“限炮禁炮令”,出台《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8月1日起中心城区全面禁炮。防汛抗灾决战决胜,实现了“确保不溃一堤一垸、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确保重点堤垸和重要交通干线安全”的“三个确保”的目标。

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72.9%

坚持财政投入向民生领域倾斜,上半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72.9%。脱贫攻坚精准发力,组建600支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实现了全覆盖;整合涉农资金10亿元,所有贫困村投入均突破了100万元。中心城区“十大片区”改造拆迁正在抓紧扫尾,今年新增的15个片区完成征拆8557户,征拆房屋123万平;统筹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与规范村民建房,集中建房点新增竣工1220户。社会保障全面加强,农村低保标准提高至年人均3120元,超过国家扶贫标准。殡葬改革在平江、华容2个示范点有序推进;社保、教育、卫生等事业协调发展。信访维稳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形势向好,上半年综治民调排名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