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4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岳阳骄傲金鹗山,和这座城市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6-30 19:46:05

来源: 中建湖山壹号

分类: 楼盘导购

1713次浏览


“寻找岳阳骄傲”话题告一段落,岳阳骄傲金鹗山也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西临洞庭湖,东滨南湖,岳阳市城区中心的这座临湖小山,已经屹立守护了城市千亿年。为了更清晰地了解金鹗山在岳阳城市的地位,中建·湖山壹号深度挖掘,探寻金鹗山与岳阳的前世今生。

金鹗山之所以名金鹗,是由于古时常有异鸟飞集于此,其色如金。在这里,流传了很多关于它的传说,其中“金鹗斗巴蛇”的故事最为人知。

据《淮南子·精神篇》记载,早在远古时期,洞庭湖一带有巴蛇兴风作浪、残害生灵,翱翔在天空中的金鹗仙子发现了,便俯冲下来搏斗将其致死,自己也为了一方长久安宁,敛翅翘首,屹立岸边,永远镇住妖孽。此后,金鹗山不仅成了金鹗仙子的化身,也成了人们心中的福祉之地。

作为一座纳天地精气的福山,金鹗山自古以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追溯到明末清初,吴三桂曾在此驻军营垒,环金鹗山到九龙都修建了战壕。

大江东去,青山依旧,当年战争留下的遗迹至今尚存,那些古道战壕也成为山上著名的旅游景点,不仅延续着历史印记,也供游人凭吊历史、缅怀英魂。

如今,战争纷乱后的世界,是一片安宁祥和的大好河山,金鹗山也新换容颜,成为闲暇娱乐的游玩之地。在这里,文昌阁游客络绎不绝,玉佛寺的香火鼎盛,孔子书院厚言载物,奎星阁、云梦园、荷香楼等景致也各有千秋。

作为市区目前**的森林公园,金鹗山揽胜无数却一直免费开放,不仅是市民活色生香的地盘,还有效调节了环境空气质量,对城市格局意义重大。

山内宁静,山外繁华,山外有山,风是悠然。南湖畔,金鹗山旁,优居华宅中建·湖山壹号,以山为基底,依山筑房,周边景观、商业、教育配套齐全,用优生态、低密度产品升级人居样本,使房子以一种有机的方式自然地“生长”在半山秘境之中,营销中心预计8月开放,敬请期待。

项目地址:岳阳市岳阳大道西金鹗山隧道西侧

项目电话:0730—8566666


项目动态:营销中心预计8月开放,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yue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