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90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全运村模式想象 绿城打造西安绿色全运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5-27 23:20:4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6次浏览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多元化发展和专业运营服务能力是企业从竞争中突围的道路之一,对绿城中国而言,全运村则是其探索了十年之久的“新模式”。

5月26日,西安全运村、全运湖和西安灞河岸线(全运段)三个项目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奠基启动仪式。随后,绿城中国与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就上述三个项目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据悉,这三大项目均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西安体育中心的重要配套项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这是继2009年济南、2013年沈阳和2017年天津之后,绿城的第四个全运村作品。

而在2009济南全运会之前,全运会并没有全运村概念,换言之,从国内开始有全运村建造历史以来,绿城即包揽了所有全运村营造项目。

对此,绿城中国总裁曹舟南表示:“大型活动赛事的建设实际上已经形成一个新的模式,我希望无论哪里有全运村,绿城都可以是主导参与者,这是绿城的愿景。当然,这需要和各个城市政府沟通,关键在于自己能否做好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三届全运村不同,此次西安全运村引入了”小镇“的概念,除了配套设施的建设,后期将会导入产业,使其升华为带动西安发展的“全民运动绿色小镇”。

西安全运村模式

西安全运村项目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占地约1000亩,建设内容涵盖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公寓式住宅、赛事指挥中心、会议中心、接待服务中心、餐饮中心、健身中心、医疗中心及相关配套。

除了相关配套的建设,此次西安全运村第一次引入小镇的概念。

曹舟南对此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西安这么大体量的建设,几乎相当于一个小城镇的建设。另一方面,国际港务区在西安整个城市的规划定位是比较高的,从这个层面来说,我们认为全运村是围绕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体育小镇、绿色小镇的概念来打造,它将是西安城市发展的标志性项目。”

具体而言,除了全运村主体外,后面有很大体量是都市农庄的概念,目前当地还有很多居民,未来将逐步改善农民房,并完善配套建设。由此,全运村和都市农庄两个整体构成了“体育小镇”的概念。

曹舟南强调,全运村的建设必然是以产业导入为核心,但具体的工作还未展开,目前以全运村规划建设为先。

按照时间规划,西安全运村将在2021年8月底前建成,从前三届的经验来看,虽然还有4年时间,但不能懈怠。目前,绿城已和西安陆港集团建成合作平台,陆港集团占49%股权,绿城占51%股权。

具体的合作方面,曹舟南表示,政府的主导作用不可替代,包括前期工作里涉及到老百姓的沟通协调、拆迁、土地征用等,绿城则参与具体实施建设方面,以及后续服务,包括整个运动会期间赛事服务都将由绿城提供。

此外,对于西安,曹舟南表示了仰慕之情,全运村是绿城在西安的首个开发项目,这是历史的机遇,希望以此为契机,探索全运村模式,打造西安城市地标。

绿城的十年全运村探索

从2007年接手济南全运会建设开始,绿城已连续四次参与全运村项目,而在此之前,历届全运会并没有全运村的概念,基本靠酒店和民宿作为配套。

据曹舟南透露,绿城拿下西安全运村的项目,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绿城集团已经有了成功开发前三届全运村的经验。

第四座全运村,加上此次引入了绿城倡导的小镇概念,有业内人士分析,全运村已经是绿城产品的新模式。

对此,曹舟南认为,中国房地产发展到现在,特别是加强调控以后,房地产建设不再是单纯的空间营造和居住的配套。

另外,对于通过高地价获得土地以期待未来高房价支持的模式,曹舟南也表达了不同意见。未来的市场,将以最佳的品质,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性价比为衡量标准。

至于在全运村形成一定开发模式之后,绿城是否会继续参与全运村以及其他大型体育赛事的建设,曹舟南回应表示,绿城希望主导参与每一届全运村,当然这前提是需要与政府的沟通,而关键取决于自己能否将产品品质越做越好。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全运村的建设,绿城得以进一步深入当地市场。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以济南全运村为例,该项目2009年为绿城贡献合同销售额23亿元,到2015年,绿城在山东地区项目即实现了物业销售收入33.40亿元,是浙江地区(除杭州以外)和杭州以外,业绩奉献最多的区域。


显然,全运村不仅仅成为绿城独有的开发建设模式,以全运村为契机也为绿城深耕某一城市及区域提供更多的可能性。绿城方还表示,将把西安全运村打造成供给侧改革的典范。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