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35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房产调控“层层加码” 房价确还在涨

发布时间: 2017-04-22 23:12:58

来源: 湘潭房产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03次浏览


“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时的暴涨”!在一年前,曾经有主流媒体这样评价2015年“触底反弹”的楼市,如今一年过后,这就像一个“笑话”,2016年,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甚至三线城市房价都呈现出“大涨”,同比上涨6成,5成,3成的城市占据一二线城市主流,“涨价去库存”成为了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简简单单的14字,引发了2017年“史上最强”房地产调控,楼市“限购、限贷、限价”三限再次出台,甚至部分城市还升级“限售”。然而在分类调控政策影响下,三线城市依然以去库存为基调,政策利好不断,买房补贴不断升级,房价涨幅扩大。

楼市“调控”层层加码,再次引发人们猜想:房价还会涨吗?调控政策会否再次转向呢?

一线城市房价在降温,三线城市房价在升温

房价“报复性反弹”,引发了房地产新一轮的房产调控。自2016年9月30日,之后实施新一轮调控政策,短短半年时间,调控先后多次升级,既有限购,又有限售,然而调控政策并未引发房价下跌,一二线城市房价呈现出横盘微涨的走势。

来自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依然达到62个,占总数的88%;68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最高涨幅34.7%。

从2016年10月份到2017年3月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来看,房价环比同比增幅呈现了明显的回落。预计随着政策调控效应的释放,房价增幅会继续收窄。然而,与一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反的是,在分类调控政策下,三线城市依然以去库存为主,政策也较为宽松,各种买房补贴不断落地,大大刺激了购房需求。

来自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2017年2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2月份比1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2017年3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对此,湘潭365房产网购房专家表示,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受一二线城市政策调控的影响,部分城市近期购房节奏总体较快,房价上涨快过一二线城市。

房地产期待长效调控政策

楼市低迷,“救市”;房价“大涨”,“调控”;这已经成为过去十几二十年房地产市场的真实写照,因为中国楼市说到底是“政策市”,房价变化主要还是看政策脸色。

2017年,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这是中央经济会议首次对“房子属性”定调。

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不仅只有“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还有“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这业意味着,“去行政化”将成为未来房产调控的方向。


有业内人士就表示,尽管限购、限贷等严厉的调控措施短期不会退出,但这些行政色彩浓郁的调控举措,还是广受诟病。以更为市场化的机制,替代行政性手段,为业内期待。有分析人士表示,在继续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抑制投机需求的同时,要促进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必须注重房地产领域长效机制建设。一方面短期政策频繁出手,多次运用后调控效果在减弱;另一方面,短期政策需随着市场波动而调整,不能长期运行。因此,现阶段亟待能够长期执行的调控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