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99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房企成保障房建设中坚

发布时间: 2017-03-10 22:43:31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98次浏览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等规划提出,建立健全基本住房保障制度,更好保障住有所居。在北京,首开、金隅等房企承担起了北京的保障房建设任务。同时,自去年起北京加大了自住型商品房用地的供给,今年起将会有大批房源入市。

  今年北京保障房建设筹集5万套

  在北京纯商品住宅市场日益高端化的眼下,如何保障刚需人群的居住需求,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20万套(户)以上,其中建设筹集公租房5万套(户),自住型商品房5万套,公租房和自住房数量可根据实际需要相互转化调整,棚改安置房10万套(户)以上。

  除了增加购房市场供应外,北京市还将研究进一步放宽公租房准入标准,扩大保障范围。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将坚持“三端”思路,即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市场有调控。供应体系坚持“三房”并举,即公租房、自住型商品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作重心从抓建设为主向建设与管理并重转变,保障方式从以实物保障为主向实物与货币补贴并举转变,建设运营主体从多元化向专业化转变。2017年,北京市保障房建设筹集5万套、竣工6万套已列入市政府重点任务。

  制度建设有待完善

  在保障房建设继续推进的同时,有关于保障房制度建设的讨论也一直没有停止。

  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商品房市场的房价不是房地产市场的全部问题,托底的部分一定是保障房,让中低收入阶层住有所居。重庆的经验是30%-40%的房产供给是通向‘保障轨’。把这个托住以后,中等收入以上的群体,就可以较为从容地运用自己的支付能力,在房地产市场中参与竞争。”贾康强调,房地产市场的“保障轨”和“市场轨”一定要统筹协调。

  对于一线城市存量房市场,有业内人士也提出了租售并举等建议。泰和集团总裁黄其森在接受采访时曾建议,租房应该成为解决城市住房的一个重要抓手。政府方面应该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尽快让租房者和买房者在公共服务方面享有同等权利,尤其是在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等方面。

  自住房将加速入市

  伴随着北京纯商品住宅的高端化趋势,刚需被进一步挤压至远郊区或二手房市场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而作为北京近些年主推的保障房形式,自住型商品房成为了刚需关注的市场焦点之一。

  就在最近,北京国土局的公开信息显示,仅半个月的时间(2月22日至3月6日),共挂出12宗经营性用地,挂牌起始价合计211.38亿元,合计规划建筑面积124.21万平方米。其中有5宗住宅用地,分别位于通州、密云、大兴和丰台区,均为自住房和限价房地块。

  统计数据显示,仅2014年下半年,北京自住房就成交1.7万套,2015年全年也有2.8万套,期间还拉低北京新房价格7个百分点,可见自住型商品房这项特殊的设计在满足中低端置业需求、平抑房价上起到了明显的作用。但在2016年后,北京自住型商品房成交有所降温。在楼市政策收紧的同时,进入2017年以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称,2017年北京市将进一步调整用地结构,合理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加大自住房建设力度,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

  在自住型商品房加速建设中,房企成为中坚力量。金隅、城建、首开、住总、富力等房企相继推出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在业内看来,房企参与自住型商品房建设,同样有助于房企在京拓展布局。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