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86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怎样才真正变为买房人财产

发布时间: 2017-02-17 18:51:02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购房指南

133次浏览


No.1五证不全

房地产开发商在房地产市场上销售商品房,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并且按照有关的规定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销售的各种手续。其中必须具备的‘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商品房销售许可证》。”

No.2项目验收不合格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六条,建设工程经验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只有验收合格的,开发商才可以将房屋交付给买房人使用。同时,在购房合同中,对于“房屋质量问题”会进行相关约定,若房屋质量不合格的,如房屋出现地基下沉、承重墙有裂缝等质量问题,买房人有权解除合同,开发商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No.3违规建房

“开发商建房要符合原来规划。开发商擅自改变规划,是无法取得房本的。”

“只要是不属于业主专有部分,也不属于市政公用部分或者其他权利人所有的场所及设施等,都属于小区全体业主共同所有,开发商不得随意改变用途。否则,业主可以向法院提出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业内人士说。

No.4未交相关税费

“购买新房,买房人要缴纳相关税费。但在实际交易中,有少数的买房人忘了交税,或者少交了一项税费,导致房本办不下来。

“遇到这种情况,比较好解决。只要买房人及时补交相关税费, 就可以继续办理房本。”刘琳琳说。

No.5利用假资格买房

“在限购城市购买新房,买房人要具有相应的购房资格。但有些不具有购房资格的买房人,为了购买新房,采用假离婚、办假证等方法。一旦在新房买卖交易中,他们被查出来,将无法获得房本。”刘建鹏说。

刘建鹏还提醒说,“买房人使用非法手段获取购房资格,有可能面临法律处罚。到时候,买房人不仅得不到房产,还会出现钱财损失,往往是得不偿失的。”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