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17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房产限购或促进黄金投资

发布时间: 2017-01-29 00:13:17

来源: 金投网

分类: 房产时评

491次浏览


历经多次的暴涨暴跌,黄金价格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牵动人心了。但是,每到春节之前,黄金仍然会迎来一波新的购买热潮。随着鸡年春节的临近,合肥市各大商场的黄金柜台迎来了销售旺季,而以生肖为主题的黄金饰品仍然热度不减。

据了解,黄金市场从2013年四月份开始不稳定,价格最高时每克超过400元,此后,黄金价格可谓是大起大落。目前合肥黄金饰品价格是349元/克,比前几天略高,但是与两个月前相比是有小幅下降的。

虽然黄金价格由国际金价决定,但是每家专柜仍然会有不同的优惠。合肥周大福、六福、潮宏基等黄金专柜工作人员均表示每克优惠20元,1月26日之后优惠力度更大。

与往年不同的是,黄金专柜前并没有明显的优惠信息,只是在不起眼的位置标注了黄金实时价格。在银泰城一家黄金专柜,工作人员表示有没有优惠并不好说,如果确定购买可以“商量”。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仍有不确定性以及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黄金期价一路上涨,7、8月份一度在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的高位振荡。但是下半年,在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之后,黄金期价一路下跌,尤其是在11月份跌幅超过8%。

而临近春节,黄金价格再度稳步上升,部分市民认为春节期间属于黄金饰品热销期,价格或许虚高。对此,合肥潮宏基天鹅湖万达专柜工作人员称,如今黄金饰品价格浮动较多,而且春节之后没有优惠,年后购买不一定是最佳选择。


二胎开放带动鸡年黄金生肖热度

六福合肥天鹅湖万达专柜工作人员表示,购买黄金的时间主要集中在节假日、纪念日、生日、婚礼等传统节日上。而春节则有最新的生肖主题黄金饰品亮相,因此,今年以鸡为主题的生肖饰品、摆件,更受市民偏爱一些。

最近合肥各大黄金品牌都在主推生肖鸡造型的饰品,卡通款、贺岁款、3D款等等,还有金币、金鸡摆件等,按克算或者一口价,从几百元到千余元不等,很受欢迎。“二胎开放后很多家庭要二宝,所以今年的生肖饰品比往年卖得更好”,六福专柜工作人员称。

市民徐女士来到周大福万达专柜,“今年身边不少朋友要了二宝,准备挑选几款生肖黄金吊坠作为礼物,黄金的寓意好,价格也适中”,徐女士对鸡年生肖饰品很有兴趣。

房产限购或促进黄金投资 专家:“裸金”价值

在A股低迷,房产限购的情况下,很多家庭在资产配置中考虑到黄金投资。合肥黄金投资专家周彬提醒黄金消费者,如果选择黄金投资的话,“裸金”价值。“黄金首饰溢价较高,普遍比裸金价格要高出50-100元/克,如果不注重设计,尽量选择一些加工费比较少的黄金首饰,未来保值效果会更明显。”

周彬表示,购买实物黄金来保值的话,金条是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其次为金币,数量众多的金银章、金银创意产品适合于送礼,投资的价值并不大。金条有投资金条和贺岁生肖金条等多个品种。购买金条有很多途径,可以在金店、黄金专柜购买,也可以去银行购买。

合肥黄金分析师肖天余认为,2017年的第一季度将是贵金属上涨的时期,黄金的上涨机会很大,但是,投资者仍然需要提防2017年黄金市场黑天鹅事件影响。从长期来看,随着美国利率升高的前景拖累黄金,国际金价有可能跌回至三位数。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